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優等生=憂等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等生=憂等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優等生=憂等生 標籤:優等生作文

  成長的歲月應該是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的,然而對於我——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來說,成長更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味味俱全。而那些揮之不去的煩惱,就像一片片烏雲籠罩在我的心田,成了我心中隱隱的痛。

  我是大家眼中的優等生,老師的青睞,家長的關愛,鄰居的誇獎,同學的羨慕,讓大家都以為我是無憂無慮的。也許,昔日懵懵懂懂的我,雖然有些煩惱吧,但依然是快快樂樂的。可是,似水流年,逐漸長大的我心中也隱藏着鮮為人知的秘密。

  細細想來,四年級以後的我就穩坐第一名的寶座了。原來,第一名給我帶來的是無窮無盡的快樂,可現在,卻成了我最大的煩惱。新學期開始,我們班換了一位新的語文老師。我適應得很快,和原來一樣努力學習。一眨眼,要進行第一單元測驗了。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順利地通過了考試。本以為自己考得很好,可是,卻不知,我不敗的神話被打破了。我以0。5分之差與第一名失之交臂。這對我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誰知,下課後,以王宇陽為首的幾個男生還火上澆油,尖銳刻薄的話語讓我無地自容。

  每一次的測試,我都膽戰心驚。如果,我得了第一名,他們不會說什麼;但是,如果我不是第一名,就會遭到他們的嘲笑、諷刺、挖苦。我不明白,我哪裡得罪他們了?我什麼時候驕傲了?什麼時候炫耀過自己?為什麼要針對我?現在的我,好累。因為我明白,只有穩拿第一名的桂冠,才不會被說三道四。如果,我只是一個中等的學生,不管我怎樣,他們都不會有異議了吧。

  室外,陽光明媚,樹枝卻大幅度地搖擺,好像在訴說著什麼煩惱。原來老天爺也會用明媚的陽光偽裝自己呵!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您正在瀏覽: 優等生=憂等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等生=憂等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