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優等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優等生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對不起……”韓雪低着頭,希望能忍住快要流出來的淚水,但眼淚還是不自覺地流了出來。 

韓雪是整個五年級里學習名列前茅的好學生,老師總是對她的期望很高,晚上把她和另一個叫張麗麗的女同學留下來,班主任劉老師親自給她們補習。每天晚上八點時,都能看見五年二班的燈亮着,那是張麗麗和韓雪正在上課。劉老師還在每周六把她們倆接到自己家裡,讓她們比其他同學多做些題目。無論颳風還是下雨,她都每天八點準時去學校,周六去劉老師家……可是,這張89分的試卷上表明了一切——她的辛苦白費了。 

  韓雪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教室,坐了下來,從書包里翻出一本名著來,想用它來放鬆一下。此時數學老師拿着考卷進了教室,他板著臉,把考卷重重地往講台上一放,原本吵鬧的課間就提前結束了。“韓雪!還在看閑書!”李老師生氣地說,“都考多少分了?啊?你看看你都在做些什麼!”說完把韓雪的考卷往地上一扔,用一種奇怪的目光注視着韓雪。片刻后,李老師揀起她的考卷,把那張考卷撕了!他把那張韓雪的試卷扔進了垃圾桶,念起分數來。“張麗麗,96,全班最高分。”李老師故意提高了嗓門,同學們都向張麗麗投去了羨慕的目光,張麗麗也故意抬起了頭,還不時向韓雪望去。“韓雪,80。”李老師再次提高了嗓門,同學們發出了一陣又一陣驚訝的唏噓聲。“回家訂正好試卷,家長簽字,張麗麗不用簽字。下課。”同學們都圍住了張麗麗,一會問這,一會問那。韓雪則悄悄揀起了破碎的數學考卷。 

  “哎!快來啊!韓雪哭啦!”一下子韓雪的課桌被圍了個水泄不通。 

  “真的呀!怎麼哭了?” 

  “韓雪,誰欺負你了?說出來吧!” 

  這下可好,韓雪哭得更厲害了。不過還好,放學了。 

  “韓雪!考卷拿出來!”媽媽說道。“你不好好學,是吧?那你以後就揀垃圾去吧!我辭職回家就是為了你!沒想到你會這樣!哼!老師發短信說你考分只有80多,有這回事沒有?” 

  “有……”韓雪低下了頭。 

  “考卷拿出來!” 

韓雪戰戰兢兢地從書包里掏出了語文和數學考卷。 

  “好啊,連考卷都給你撕了!” 

  “沒有!是李老師撕的!”韓雪哭了。 

  “這字我不簽了!讓別人知道你就是我女兒我沒臉!做作業去!”媽媽近乎帶吼地對韓雪說。 

  韓雪拖着書包,回到了自己的小屋,也許她該好好哭一場了。可她沒有哭,她拿出作業寫了起來。她向旁邊的電話記錄上望了望,看來今天下午媽媽是和班主任通過電話的。她又望了望鍾,還有20分鐘就到八點了。她拿了一個麵包,背着書包又去學校。韓雪輕輕推開了小屋的門,伸出頭向客廳里望去——媽媽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她輕手輕腳的穿過客廳,推開防盜門,上課去了。 

  天已經黑了,路燈亮了,街上的行人很少,韓雪獨自一人在20路站台等公交車。天有點冷,韓雪把毛衣領提高了些,免的風往裡灌。車來了,還是昨天哪個司機,他笑着對韓雪說:“又去學校補習啊?”韓雪笑着點了點頭,從口袋裡掏出月票給他看,然後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到站了!”司機衝著她喊,韓雪點點頭,提着書包,下了車。學校就在車站旁,每天晚上韓雪都重複做着和今天一樣的事。“老師好。”韓雪對坐在五(2)班講台上批閱考卷的劉老師打招呼。“你好。”不一會,張麗麗也來了,以同樣的姿態對劉老師打招呼。 

  “今天沒有習題,因為我還沒批完你們今天上午做的考卷,明天上午就要發了,所以你們兩個來一起批。一人十張,我剛才批了你們兩個的…”“那分數呢?”張麗麗迫不及待地問道,“明天再告訴你們。現在批考卷。”劉老師把考卷分別遞到了韓雪和張麗麗的手裡,她們倆也開始賣力地批起考捲來。“考90分的很多,既然他們考了90,那我一定也是吧……”韓雪在心裡默默地安慰自己,而坐在對面一張桌子上的張麗麗也有着同樣的想法。 

這天晚上韓雪早早地睡了,她希望明天能有個好成績。 

  “你們認為,韓雪這次會考多少分呢?”一小群女生圍在一起小聲的議論着。 

  “哦,她來了。”一個女生提醒道,一下子,這群女生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讀起了課文。 

  韓雪背着書包,神情莊重地出現在教室門口。她拿着昨天晚上那兩張惹禍的考卷,交給了小組長。 

  “韓雪!你沒簽字!”小組長陳成叫住了正在走向自己座位的韓雪。韓雪愣了一會,然後緊張地對組長小聲地說:“我…我媽不簽……”“那可不是我的事情。”說完在組員表上韓雪的名字下畫了一個鮮紅的小叉。 

  “韓雪!你的試卷!”劉老師對她叫道。韓雪接過試卷,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氣——她還是89分!“哎喲!”韓雪突然叫了起來,她把手按在心口上,伏在課桌上直喊“哎喲”,韓雪的心肌炎發作了。“向欣!快送她回家,讓家長送去醫院!”一旁的劉老師一邊撥電話一邊對向欣喊道…… 

  此時的韓雪正躺在家裡自己的小床上,韓雪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心肌炎發作都是因為分數,因為她是個優等生,不該考出這樣不理想的成績……人人都希望做個優等生,可是誰又知道一個優等生的苦惱呢?

您正在瀏覽: 我是優等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優等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