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翅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翅膀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翅膀

  實驗小學 六(五) 林心玉

  小螢是一隻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青蟲,笨頭笨腦的樣子,讓所有夥伴們都遠遠地避開它。

  稻草屋房的油麥菜地里,是小螢的家,每天晚上,小螢都會仰着頭獃獃地望着天空——不,它不是在數星星,它在等一群蝴蝶的到來。螢火蟲一隻一隻地把天空點亮,不一會兒,在鮮花的簇擁下,一大群蝴蝶扇着美麗的翅膀掠過了油麥菜地,五彩繽紛的翅膀在月亮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小螢看得簡直入了神,多麼高貴美麗的蝴蝶呀!可一想到自己的醜陋和渺小,小螢就會羞愧地躲在油麥菜寬大的葉子下,自卑得不敢再抬頭看油麥菜地上翩翩起舞的蝴蝶們。

  這時,一隻蝴蝶顯然發現了難過的小螢,輕輕地飛到了小螢的身前:“呵呵,別傷心,我們都是由小青蟲變化來的,好好結一個漂亮的蛹吧,它會幫你實現夢想!”蝴蝶衝著小螢甜甜地微笑。“再見!”蝴蝶扇動翅膀,加入了夥伴們的隊伍,向遠方飛去了……

  小螢愣在原地,激動得不知所措:“噢!噢!我居然能離我的偶像那麼近!噢!她說我將來也會變成蝴蝶!這,這都是真的嗎?”

  於是,小螢把自己吊在毛櫸樹上,結成一個淡綠色的蛹。不管外面怎樣地風吹雨打,蛹里都溫暖依舊,小螢在裡面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小螢夢見自己成了最五彩斑瀾的一隻蝴蝶,帶領群蝶在溪水邊飛舞、玩耍,蜜蜂嗡嗡嗡地唱着讚歌,蟋蟀為它們伴奏……

  冰雪融化了,天氣逐漸變暖,嫩黃的迎春花也綻開了蓓蕾,毛櫸樹上那隻淡綠色的蛹裂開了一道大縫兒,一雙翅膀緩緩伸了出來。隨即,小螢探出了腦袋,撲扇着新長出來的翅膀,在空中飛舞盤旋着。它感到自己比原來輕盈了許多,翅尖痒痒的新鮮感也讓它快樂得想大聲歌唱。

  長了翅膀的小螢飛遍了以前去過的所有地方,當然,也包括它曾經住過的那一片油麥菜地。當小螢飛到小溪邊時,它俯下身,看到——胖胖的身軀,又短又密的觸角,還有那一對皺巴巴、灰溜溜的大翅膀,上面有兩隻頗為恐怖的灰藍色“大眼睛”,這分明就是一隻不折不扣的大蛾子!當確認了那個倒影就是自己時,小螢的心又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幾個月的奮鬥,換來的就是這副模樣?還不如從前呢!

  突然,小螢眼角的餘光注意到,那一大群蝴蝶正急匆匆地向自己這兒飛來,“它們是要趕我走吧,我這個醜樣子。”想到這兒,小螢的眼淚就一滴一滴止不住地往下掉,掉在湖面上,泛起一陣陣的漣漪……

  “救,救命呀!”一隻蝴蝶踉踉蹌蹌地飛着,不一會兒就栽倒在了小螢跟前。一個十來歲的孩子一臉興奮,跑過來捏住了那隻蝴蝶的翅膀,小心翼翼地把她放進了一隻小紙盒裡,哼着小曲回家了。小螢頓時驚呆了——被抓的那隻蝴蝶不是別人,正是當年站在小螢跟前鼓勵小螢的她!

  於是,小螢用盡全身力氣,飛着追上了那個孩子,跟着他七拐八拐……終於,孩子進了油麥菜地旁的稻草屋中,小螢也在孩子即將關門的瞬間擠了進去。

  那隻可憐的蝴蝶,在紙盒中拚命掙扎,撲扇着翅膀,不一會兒就奄奄一息了,可小螢現在也只是一隻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飛蛾,使盡了全身的力氣,也不能將盒子挪動那麼一毫一厘。

  “嗒嗒,嗒嗒。”聽着那孩子急促的腳步聲越來越響,小螢把頭轉向一旁燃燒的燭台,似乎在做一個重大的決定……

  當小螢的翅膀觸到火苗時,火焰“呼”的一下就騰了起來,開始熊熊燃燒,時而“辟哩啪啦”地蹦出火星來。小螢艱難地爬到關有蝴蝶的小盒子旁,用自己的翅膀點燃了它!

  “呼—呼—”在火光紅彤彤的映照下,那隻蝴蝶搖搖晃晃地飛出了稻草屋,飛向閃滿螢火蟲靜謐的夜空……

  只是,她不知道,小螢為了她,點燃了自己的翅膀;她也不知道,小螢已經不在了。

  她還時常想着,當年那隻小青蟲,到底有沒有長出美麗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翅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