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自己的路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pp958

走自己的路 

海鹽元濟高級中學高一(3)班 陸元勛 

  第一等人創造,第二等人闡揚,第三等人模仿。 

  ——題記 

  滾滾的黃河奔騰不息,淘盡沙礫留下真金;尋常大眾平穩地走完人生之路,一生輕描淡寫,一部分人不甘平凡,另闢蹊徑,在青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不要做下一個誰,要做第一個自己,走自己的路,活出自我。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山月不知心裡事,水風空落眼前花。搖曳碧雲斜。”唐代興起的詞到了宋代進入全盛時期,詞人輩出,佳作不斷,可惜所寫多為兒女之情、離別之緒,難抒大丈夫之壯志豪情。辛棄疾的《漁家傲·塞下秋來風景異》為詞壇吹來一陣清風,於其之後,蘇軾大力提倡寫壯詞,開創了豪放詞派,雄渾壯麗的風景、恢宏磅礴的氣勢給宋詞重新注入了生命力。“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讀來無不令人心潮澎湃。由此,大文豪蘇軾的名字為後人銘記。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中,西施居首,是美的代名詞。伊人一笑,傾倒眾生,甚至連蹙眉捧心都流露着美。有一醜女名叫東施,也學着西施的樣子走來走去,哪知這般矯揉造作使她更加難看了,人們像躲瘟神一樣不願見她。盲目地模仿別人,效果適得其反。莫學東施效顰,丟失自我。 

  走自己的路,就要勇於創新。“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詩聖杜甫一生寫詩一千四百多首,留下很多千古名篇,開闢了新樂府詩體,從不停止創新的他是詩壇的弄潮兒。十年文革后,舉國上下百廢待興,鄧小平提出改革開放的主張和一國兩制的天才構想,加速了祖國的統一和騰飛。袁隆平培育出了雜交水稻,不僅解決了中國人的吃飯問題,還幫助了世界人民解決糧食危機。 

  走自己的路,就不能隨波逐流。追星族崇拜偶像,關註明星,甚至從衣着打扮上可以模仿,更有甚者不務正業,在不知不覺中迷失了自我。人云亦云、跟風隨大流也會為你走自己的路設下障礙。 

  蒲公英不甘紮根於方寸之土,於是隨風遠揚,暢遊廣闊天地;毛蟲不甘蠕動在綠葉之下,於是破繭成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走自己的路,做獨一無二的你。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