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自己的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 自 己 的 路 

  “走自己的路,讓別說去吧。”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因為它曾讓我受挫而不敗。 

  記得那是上四年級的時候。一天,我看到[新少年]上有一冊徵文啟事,心想何不就此檢驗一下自己的作文水平?於是我當機立斷,寫了一篇作文郵到[新少年]編輯部。從那天起我天天盼,盼[新少年]早日發到手,盼看到上面有自己的文章。一天下午,老師把一封[新少年]編輯部寄來的信送到我手裡。我當時興奮不已,迫不及待的拆開信封。結果擺在我面前不是賀信而是退稿。頓時,我覺得彷彿有千萬雙眼睛盯着我,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不知誰搞得“小廣播”,第二節課,全班都知道了這件事,紛紛議論起來。 

  “沒有那水平就別逞能!” 

  “又寫不好,又喜歡寫,更逞能。” 

  …… 

  真不知道那天是怎麼過來的。放學鈴一響,我就像被釋放了一樣第一個衝出學校。剛進家門,我就大哭起來。覺得從此再也抬不起頭。甚至不想上學了。當晚,老師老到我家,給我講了許多道理。臨走時送我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這一夜,我難以入睡。是啊,一個人怎麼能被小小的挫折壓倒呢?別人說什麼不重要,關鍵是要有自己的目標,走自己的路。“對!”我一骨碌爬起來,當即以這次投稿失敗為素材,寫了一篇名為《投稿的風波》的作文。夜無聲,我的心也平靜了許多…… 

  兩周后,喜訊傳來了。我寄出的作文獲了獎。當我雙手接過大紅的證書時,眼淚禁不住流下來。這淚水飽含着喜悅,激動,更包含了無限的希望和對生活的理解。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