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養過很多動物,可只有一對相思鳥,讓我羞愧,讓我震撼——

  一天,媽媽帶回來兩隻相思鳥,一隻公的,叫同心,一隻母的,叫同德。兩隻鳥長得一模一樣,紅色的嘴,綠色的尾,就連睡覺的姿勢都是一樣的。它們特別親密,一塊跳上跳下,同德還教同心鑽鐵圈盪鞦韆呢!這就是所謂的公不離母,母不離公吧。由於它們是從樹上捉來的,所以不大適應城市裡的生活,在籠子里煩躁不停的跳,我想:它們總會適應的,用不了幾天,我就能把它們馴服。想象歸想象,現實還是現實。我真的想錯了,就在它們來到我家的第五天,同心“越獄”成功!

  從此以後,同德便不吃不喝一病不起了!每天,她都會用一種短促而響亮的聲音呼喚同心,與往常的叫聲完全不一樣,叫得那麼悲切,讓人肝腸寸斷。每天早上,同心也會飛回來在鳥籠外徘徊鳴叫,我知道他想帶着同德重回藍天去外面的世界闖蕩。我是多麼想放了她呀!雖不是人,但也是一條生命啊。但我又很捨不得讓她走,已經失去同心了,要是同德再放走了,只剩下空蕩蕩的鳥籠,我會更孤單的。我一再猶豫,最終還是沒有打開鐵門。三天過去了,同心又回來了,高高地站在鳥籠頂上,死死地盯着我,眼神里滿是悲傷,還夾雜着一絲憤怒。我咬咬牙,提着籠子從陽台拿進了屋,意在告訴同心:你不是要帶她走嗎?來呀,你進得來嗎?死了這條心吧!於是,便關上了陽台門。這下子,同心徹底死心了,他任同德怎麼呼喚也不答應,徑直飛向了遠方。同德叫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竟待在籠子的角落一聲不吭了,我心如刀絞,看着失去愛的同德奄奄一息,即將失去生命的色彩,終於狠下心來,抑制着淚水提起籠子追出門去,我打開門,可是,同德卻沒有動,愣愣地看着我,“去吧,和同心翱翔藍天吧!”我的話一出口,她像聽懂了似的,箭一般的飛了出去,沒有停留。

  我抬起頭,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白,一切都沒有變。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它奪眶而出,漸漸地,視線便模糊了——

  直到現在,我還一直記得那一對相親相愛的相思鳥,因為它們讓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和愛的力量。親愛的相思鳥,我向你們致敬。你們過得好嗎?找到家了嗎?是否還是紅的嘴,綠的尾?

  六年級:鄭琬琳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