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你叔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叔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謝謝你 

  叔叔 

  每個都有被別人關愛或者關愛過別人的時候,或許是一句溫暖的話、或許是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行為......,只要有着高尚的情操、一顆真誠的心、哪怕是一件平凡的事也會讓人感動,一個不起眼的行為也會讓人銘記,儘管沒有人知道你的姓名和住址,但人們會記住有這麼一件事,有這麼一個人。

  記得我四年級的時候,一天下午,我去體育館參加足球訓練,在搶球時我被一個六年級的大哥哥絆倒了,那時足球場還沒裝修完善,球場到處都有小石子、碎玻璃渣,我的腳剛好踩在碎玻璃渣上,鮮血直流,教練馬上過來給我止血並將我換了下去,並讓我早點回家。走到公交車站剛好有輛車開了過來,我一拐一跛地上了公交車,看見前面有個位置剛想坐下去時,被一個小孩搶先坐了下去,小孩坐下后大聲叫道:“爸爸,快來坐下”,一個抱着小孩的叔叔小心翼翼地坐了下去,叔叔看見我后,叫佔座位的孩子往裡擠一擠讓我坐下,他們能坐下已經不錯了,我哪裡還能擠得下,我只好說:“沒事,我不坐。”一會兒我受傷的腳痛得幾乎沒有一點力了,我只好把痛的那隻腳提一提不讓它着地以減輕疼痛,我這個小小的動作被抱小孩的叔叔看見了,他立即對大兒子說:“我們馬上到站了,走後面去叫你媽媽吧,我們準備下車了”。大孩子瞪大眼睛看着父親,剛想說什麼,父親已站了起來。“你快來坐下吧,我們馬上下車了。”我看着空位置立即坐了下去,不坐白不坐,何況我的腳還有傷呢。車還沒到站,沒等他們下車我就坐了下去,一會兒車到站了,下車上車的人一下子都涌在了車門口,我慶幸自己坐了下來。又過了兩站我無意中往後面看去,我看見了給我讓座的那一家人還在後面。我一下子明白了:叔叔看見了我受傷的腳,故意說要下車給我讓座位。我很不自然地再往後看去,正好看見叔叔,他對我微笑了一下,輕輕點了下頭,我只好回敬了一個尷尬的笑容,叔叔看見我豎起大拇指又握緊拳頭用勁向我揮了一下,我知道他是要告訴我:受了傷不要緊,要戰勝困難加油。又坐了幾站我下車了,在車門口,我送給還沒下車在後面站着的叔叔一個笑容。

  回家后,我想着車上的叔叔,心裡覺得暖暖的,雖然這是一件很小的事,可是在我心裡卻是讓我難以忘懷的一件事,我知道叔叔的行為給了他的孩子一個很好的影響,在他們幼小的心裡一定也有了幫助別人奉獻愛心的思想,想起在車上偶爾因為一個位置發生爭的事件居然是那麼醜惡的行為。 

  很久以後,我想那件事心裡依然是溫暖和感動的,我會在心裡輕輕地說上一句:謝謝你,叔叔! 

  --------------------------------------------------------------------------------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叔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