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藏在筆尖里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筆尖里的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藏在筆尖里的愛

  鉛筆,是每個孩子最早接觸的學習工具之一,削鉛筆自然是最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誰又知道,小巧的鉛筆里也藏着愛。小時候父母外出打工,我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記憶中,昏暗的燈光下,奶奶用菜刀幫我削鉛筆。那應該是三四歲的事吧,我卻記憶猶新,就像是昨天剛剛發生的事一樣。用菜刀削的鉛筆,自然不怎麼好寫,也不衛生,不過那已是長大后才知道的事。那時的我,把會削鉛筆奶奶當做神來崇拜着。但也只是崇拜,沒有發現那支支笨拙的鉛筆包涵的濃濃愛意。長大些,上小學了,媽媽回來照顧我。那時候,每天晚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削鉛筆。我一本正經地從筆盒中拿出筆,然後鄭重地將筆交給媽媽,媽媽也學着我的樣子煞有介事地開始削鉛筆——媽媽就比奶奶專業多了——她用特地買的小刀慢慢削,像是在雕琢着什麼藝術品一般認真,媽媽削的鉛筆就比奶奶削的要乾淨漂亮很多。就像媽媽對我的愛一樣,乾乾淨淨,毫無雜質。三四年級時,我一不要父母幫忙削鉛筆了。那時已發明出了削筆刀,不過太貴,我每次削鉛筆都借好友的用。好友很寶貝他那削筆刀,不准我自己削,一定要把筆給他讓他來幫我削,生怕弄壞了那削筆刀。一次,趁他不注意,我將削筆刀拿過來自己削,可是總覺得削的筆不怎麼好用,只好怏怏地把削筆刀還回去,將筆遞給好友,讓他再削一次。我盯着他,看他是怎麼削的,發現他削完后將鉛筆在小刀上磨幾下。問他,他說我用鉛筆和別人不一樣握筆的姿勢會傷到手,所以他每次削完后就用小刀將筆的形狀修改一下,這樣對手有益處。我認真觀察那支被修改過形狀的鉛筆,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支吧,像好友對我的關心一樣獨特。相信每一支鉛筆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小故事,每一個筆尖都藏着濃濃的愛吧!

  廣東中山沙溪初級學校初二:theonelove

您正在瀏覽: 藏在筆尖里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筆尖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