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良的回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回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抗美援朝時,一次美國空軍進行地毯式轟炸時,早已匍匐在地上的班長發現遠處有一個小戰士,還傻傻地站着,班長爬起來跑過去,迅速按住小戰士。當美軍轟炸過後,他爬起來,正要訓那位小戰士時,他突然發現自己原在地,已被炸成了一個大坑……

  我讀到這兒,我不由得為那位班長慶幸。同時更為他的義舉而感動。原來一個人的善良不僅可挽救別人,更可救助自己。在我的腦海里還保留着另一個感人的故事:

  一對夫婦在散步時,遇到一位傷員,這傷員病情過重又因車禍而失憶,容不得拖下去,因此這對夫婦毫不猶豫地把他們家大部分的家當變賣了,給這位素不相識的傷員住院治療,出院后又接這位傷員住到自己家,並親切地稱他為“吳大哥”,並把他當作家庭的一份子。30年後,“吳大哥”因意外摔傷而恢復了記憶,終於找回了失散了30年的家人。事有湊巧,兩年後,這對夫婦中丈夫不幸得了腎病,需換腎。正當這對夫婦面對昂貴的醫治費束手無策時,“吳大哥”已從黑龍江匆匆趕來,為他們包攬了一切醫藥費……

  當年這對夫婦救人時,可能並未想到30年後的這一切,他們無非是處於善良的本性。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善良是一棵生機無窮的種子,只要你捨得播種,就會有你意想不到的甜果。善良是一束美麗的玫瑰,當你贈送他人時,也為你自己留下了滿室的芬芳;善良是冬天裡的太陽,在照耀了他人的同時,也溫暖了你自己;善良是充滿芬芳的香水,當灑在別人身上時,自己也會濺到兩三滴。

  以善待人吧,它也將帶給你好運。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回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