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報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誰給我一滴水,我便回報他整個大海。

  ——題記

  有這麼一個故事: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對老夫婦走進了一家賓館,但晚來了一步,客滿了。他們正要失望地離開,一個店裡的小夥計說:“進來吧,我不收你們的錢,今晚在我的房間住吧!”老夫婦倆萬分感激地說:“我們會給你一家這樣的賓館。”小夥計聽了笑笑,只不過當成是一個玩笑罷了。10年後,他收到一封信,信中的字顫顫抖抖,老夫婦倆清晰地訴說了那個暴風雨夜晚的回憶,並附上一張機票,說他(這個小夥子)是這家賓館的最佳人選。

  這個故事充分說明了“給一滴水回報整個大海”的道理。人人都會有困難,這時你是多麼希望別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你啊!世上人人都要有愛心,只要你去幫助別人,人們便會以雙倍、十倍、百倍的價值來回報你!相反如果這個世界人人互不關心,互不幫助,那麼這將是一個冷漠的世界,一個沒有愛的世界!

  還有一個故事:傑瑞一日從水流湍急的河中救了一個剛學會游泳的小孩,小孩想回報他什麼,他便說:“你去幫助另一個人,是對我最好的回報。”那個小孩長大成人又幫助了另一個人,他也說了相同的話,後來傑瑞在乘船時不幸落水,游到了一個孤島上,一條船經過此島,船夫救起了傑瑞,同樣也說了這句話,傑瑞深受感動。

  是的,當你幫助別人時,對於你——是快樂,而別人幫助你時——也是快樂。快樂和快樂使城市充滿愛,使人世間充滿歡聲笑語,使人與人之間相互體貼。是的,如果你給別人一滴微乎其微的幫助,別人回報你的竟是那一片大海!

  因此朋友,多幫助一下朋友,讓和煦的陽光照在朋友,他人的心裡吧!

您正在瀏覽: 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