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生中間,時常有這樣的事情:某某過生日怎樣的排場,卻很少聽說過誰給父母過生日怎樣感人。據調查,不少中學生不懂得關心父母,不知道父母的生日是哪一天,很少為父母或其他長輩做些什麼,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思考。 

  當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父母就把他們全部的愛和希望傾注在我們身上,一年12個月的辛苦操勞,365日的揮灑汗水,他們從不言苦,因為父母心中有了孩子的存在,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歲月的年輪匆匆滑過,我們日漸長大,父母卻日趨衰老,在我們的身上,他們看到了少年的自己,看到了生命的寄託。 

  正因為這種對孩子的愛愛得太深,以致把孩子的視若掌上明珠和溫室嬌嫩的花,讓孩子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舒適生活,從不懂得生活的艱辛。孩子在父母和親人濃濃的愛的環境中成長,只知接受愛,而不知給予愛;只知自己過生日,而不知父母的生日是何時;”只想“人人為我”而不想“我為人人”。 

  俗話說:“窮人孩子早當家。”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大學。還不到12歲的李根之所以能夠精心地照料她生病的聾啞父親,是因為她懂得“羊羔跪乳,烏鴉反哺”之理。幼小的李根尚且知道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何況我們這些已經跨進高中校門的中學生呢? 

  “誰言過草心,報得三春暉。”當我們出生時母親已經歷了生死的考驗,在以後成長的日子裡,歲月的飛刀無情地在父母的額頰刻下深深的皺紋;生活的艱辛已染白了父母的鬢髮。如何報答父母的一片苦心呢?讓他們替父母點燃生日的蠟燭,在搖曳的燭光中許下美好的祝願,以作為愛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回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