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對還是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對還是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對與錯是一對永遠相反的詞彙,在字面上看來它們如同平行線一般不可能會有交集點,它們是在十字路口上不同的路,在人們看來對與錯是絕對相反的立場,可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與物,沒有不可能發生的狀況。

  當每一個人站在對與錯的相反路口時沒有人希望向錯靠近一步,只是現實中不可能人人都走向對,所以現實把一部分對的人推向了錯,他們不想錯,但事實不得不讓他們錯,他們真的錯了嗎?還是現實錯了,我們無法從一個公正的態度來判斷誰對誰錯,這使我們迷惘、無奈、不知所云,“但這畢竟與我們自己不相關。”許多人會這樣想,卻從未想過我們自己身邊都存在着對中的錯,錯中的對。上政治課時,老師告訴我們說:“上學是我們的權利,也是義務。我們在享受權利的同時也必須承擔義務。”在農村裡時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雖然國家規定九年義務教育免費,但仍有許多孩子輟學回家到城市裡打工,原因是家裡太窮,兄弟姊妹太多,為了家庭,他們必須早早的去賺錢,這或許對於國家的規定來說他們錯了,他們沒盡到應盡的義務;但對於家庭來說,他們的決定是對的,為了生存,為了面對現實,他們必須錯。

  不僅在我們身邊,在我們自身上的對錯也是難以分辨的。在一場考試中一位同學因身體不適而影響發揮,成績不理想,以這件事來看這位同學並沒有錯,但成績不理想使他變成了錯的那一方,但他究竟是對還是錯,我們無法斷定,這是個沒有標準的答案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是對還是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對還是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