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人,有了理想,才會去努力,才會去爭取。有了理想我們就要付諸行動。有了理想我們才會放飛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或坎坷,或幸運,或悲傷。但不論怎樣我們都要堅持走下去,因為這條路是我們自己選擇的,這條路走到最後是快樂的、幸福的。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我想去考師範大學。儘管有人說當老師可能要去很遠的地方,可能工資很低,但那又怎樣。我選擇的路就一定會走下去。我想當老師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媽媽對我說過,她小時候有一個夢想是當老師,,可由於家庭狀況完成不了了。另一個是:我希望能把知識傳到每一個角落,能讓每一個地方的孩子都知道曾經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的先輩們的名字。讓他(她)們為我國有這樣的先輩們感到自豪,讓他(她)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

  理想要有規劃!要從盲目的忙忙碌碌中掙脫出來,而不偏離自己的軌道,我們需要的是——每天早晨醒來時,都平靜的問一問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我人生中最主要的?我今天該做些什麼?所以我準備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不放棄每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考上大學去完成我和媽媽的的理想。打好基礎,積累知識,為以後做好準備。如果遇到困難,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應該絕望而放棄對命運的抗爭,或許奇迹馬上就要出現。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困難是一定有的,磨難是一定要的。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

  沒有行動的理想是空想,永遠等於零,永遠只能是岸上的青蛙,在坐等觀望中白白消耗生命的時光。所以,一定要付諸努力和行動。

  六年級:劉吉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