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一句話:“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我理想的方向就是當一名電子工程師。

  你們想知道我這個理想是怎麼來的嗎?哈哈,那我就告訴你吧。其實呢我這個理想主要是來源於我的爸爸,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汽車電路工程師,由於它的技術非常的精湛,所以每天都會有好多人來找爸爸修汽車。那時,我的好奇心又起來了,爸爸每天下班回到家,我總是問爸爸:“爸爸,爸爸,你是怎麼把車修好的呢?”但爸爸卻告訴我說,只要你學會了你就明白了,於是,上一年級的時候,因為課程很少所以天天就看爸爸修東西,後來就越來越感興趣了,從而產生了這個興趣。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也做出了很多努力。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專心致志的看這方面的書籍,但我都是囫圇吞棗地看,也嘗試着用電烙鐵焊接東西,也逐漸做出了一些奇妙的作品。五年級假期的時候,我專門搞出了一個多功能的電子鐘,註冊那天,我把它帶來到了學校,也得到了同學們的認可我這個作品做得很好。

  雖然我這個理想非常好,但也有人反對我學這個。一次,是星期六中午的事。正當我高高興興的調試好我的電子鐘的時候,突然傳來了一個叫聲:“兒子出來吃飯了。”

  “哦,我知道了。”我說,但是屁股好像塗滿了502膠水,把我和凳子緊緊的黏住,怎麼也不放開。

  媽媽見我沒反應又叫了一聲,但這一聲聲音更加大了。

  但我還是無動於衷,怎麼也不肯放棄,還在努力的搞。

  這下可好了,媽媽又發火了,衝進我的房間里大聲叫:“怎麼叫你都出來吃飯呢?是不是屁股又癢了呢?如果你再不出來的話,你信不信我把你這堆臭垃圾統統拿去賣掉。”

  我怕媽媽真的會把我這些很有用的東西賣掉,就乖乖的照着媽媽說的擦台吃飯。然後狼吞虎咽地把飯吃完,並沒有像媽媽一樣細嚼慢咽。匆匆吃完后又繼續弄我的東西,媽媽只好不再說什麼了。原來媽媽只是擔心我的學習成績降下來。

  我一定會更加的努力去實現這個偉大的理想。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南師附小六年級:顏靖峰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