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外交官,也就是翻譯官。“而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這是史立茲先生著作的,也成為我追求理想的座右銘,而詩句“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又是我最欣賞的詩句,我把它記在心中,為我對理想的奮鬥增添信心。當我幻想着:有一天,我當上了一名外交官,帶好東西,走上了飛機,前往駐外使館。在那,我用一口流利的語言,悠然自得地與外交官員交談,談判,這是多麼偉大而又自豪的啊事! 

  是啊!作為一名外交官,能在駐外使館工作,能為自己的國家盡一份微薄之力,何嘗不是一件快樂,自豪的事呢?我想當外交官,更是因為我喜愛外語這一門功課,它使我感覺非常新奇,也想把這門外語用上好的方向,能幫助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可有些人覺得:哎呀!當上外交官可了不得了,有的是錢,多好啊!可我覺得:作為一名外交官,首先心中是大公無私,對得起國家,而不能只是為了金錢,權勢,和榮耀。而要成為一名好的外交官,名利,權勢就不能在心中有立足之地。 

  我選擇成為外交官,首先是我非常熱愛英語這一門功課,然後,又在電視中經常能看到新聞的一些國際論談和外國使者會見,談判。其中,都有外交官默默無聞的身影。我着迷了,我看見她們無私奉獻着自己的力量,我被折服了,被感動了。從此,我定下誓言,我會為自己擬定的理想而奮鬥。 

  在長大后,我會用自己的博學去幫助國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的人。現在,我就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來實現自己的理想。第一步:學習好語文和數學,打好基礎。並好好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第二步:學習好英語,要好好背單詞,多聽聽磁帶。第三步:在外補習英語,好好做卷子,好好考試,並且還要適當的把學過的單詞複習一遍。不要忘記,並要一直堅持......  

  作為一名合格的外交官,需要的不僅是大公無私的心態,更是要有一個寬闊的心田,不要因為別人的嘲諷和不屑就低頭,那就不行。我們應該昂首挺胸的去面對!我認為;總有一天,我對理想的付出,終究會有一定的回報!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對理想的堅信! 

  加油吧!讓我們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