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波斯菊的春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波斯菊的春天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九月,陽光水銀一樣落了一地。莫莫小病貓一樣跟在老爸的身後走進了榆林一中。迎接新生的大條幅下,居然是清一色的波斯菊,白色、粉色、酒紅色的小小的花朵像豁牙孩子的小臉,從花壇里雜亂地湧出來。 

  莫莫站在一叢波斯菊邊上,停了好半天。為了差的那一分,這個暑假,老爸跑斷了腿,磨破了嘴,還從自己家裡不多的存款里拿出了一萬塊錢交贊助,莫莫心裡的壓力可想而知。 

  教室很大,卻仍是擠得一塌糊塗。這便是重點中學的特色吧。莫莫怯怯地站在門邊上,不知該往哪裡走。一個瘦高的男生拎着水桶進來,看了一眼莫莫,說:沒找着座位吧?跟我來。 

  莫莫跟着男生走到教室倒數第二排,果然有個空座。莫莫掀開課桌,把書包放進去,坐下,前面只剩下黑壓壓的腦袋了。 

  莫莫又輕輕地嘆了口氣,有人敲椅子,她回過頭去,又是那個瘦高的男生,他遞過來一塊小抹布。莫莫接了,把桌子擦乾淨,還給他,笑着說了謝謝。男生沒說話,也只笑笑,牙齒白得像廣告里的海狸先生。 

  上課了,老師站在遙遠的講台上,前面的同學如黑森林一樣擋住了莫莫的視線。開始時,莫莫還伸長脖子努力地看清黑板上米粒一樣的字,後來便放棄了,低着頭,轉着手上的圓珠筆,一圈又一圈。 

  椅子背微微晃動了一下,莫莫轉過頭去,瘦高男生遞過來綠色的筆記本。莫莫接過筆記本,說了謝謝,心裡暖暖的。 

  筆記本首頁上龍飛鳳舞地寫着“柏翔羽”三個字。筆記記得很乾凈,莫莫一筆一劃地抄下來。 

  也許是因為喜歡那些在九月里忘我開放的波斯菊,也許是因為喜歡柏翔羽溫暖的笑容,在榆林中學的第一天,莫莫並沒覺得太孤單。 

  喜歡一個人,就是在心裡放了一粒種子 

  莫莫每天放學,都會在開滿波斯菊的花園邊停留一小會兒。莫莫喜歡它們生機勃勃的樣子。 

  有一天,柏翔羽騎着單車從莫莫身邊過。騎出去好遠,又折回來,站在莫莫面前,說:喜歡這花? 

  莫莫說:是啊,你沒覺得它們很美嗎?柏翔羽笑了,說:你沒覺得你有點奇怪嗎? 

  奇怪是什麼意思?一個晚上,莫莫都在琢磨柏翔羽說的話。鏡子里的莫莫臉上有淡淡的憂傷,彷彿是小小的還未開放的波斯菊,有一點點羞澀,有一點點不快樂。 

  數學小考前,柏翔羽講笑話:沙僧參加數學考試,監考老師盯着他脖子上的珠珠看了半天,冷笑道:嘿嘿!把算盤偽裝成這樣了,休想作弊,快摘下來。莫莫悄悄地笑了,把公式一筆一筆地寫在課桌上。 

  莫莫不知道數學老師是學校里有名的“四大名捕”之一,眼睛比不過掃描儀,也比得過老鷹。背着手在班級里轉了兩圈就發現了敵情。她鐵青着臉指着莫莫課桌上的公式,說:你就是這樣上重點的?你們可以花錢上重點,可以考試打小抄,還可以幹什麼?莫莫的頭差點就低進了桌堂里。 

  數學老師把莫莫的卷子揉了揉扔進了垃圾桶里。柏翔羽站起來,走出座位把那張試卷揀回來,抹平,放到莫莫的課桌上。莫莫的眼淚撲簌簌地往下掉。那張數學卷子莫莫沒答。下課時,柏翔羽說:你坐在後面,看不到黑板,不如我跟老師說把你調到前面去吧? 

  莫莫淚汪汪地看着柏翔羽,小聲說:離你近一點,我會比較有信心。 

  走過那片波斯菊時,莫莫發現有的結了籽,小小的種子如一彎的秀氣的蛾眉。莫莫收了幾顆攥在手裡。心裡甜甜的,喜歡一個人,就像在心裡放了一粒種子,感覺真好。 

  藍色海豚掛墜里的秘密 

  第一場雪來得猝不及防,波斯菊還欣欣然開着,頭上就像被抹了奶油,枝幹卻仍然直着身板。太陽出來了,雪化了,波斯菊就再也挺不住了。莫莫收了好些波斯菊的種子,用小紙包包起來。柏翔羽看了,笑她:不過是路邊最普通的花,幹嘛寶貝一樣? 

  莫莫很認真地說:我就是最普通的人啊,最普通的人襯最普通的花。柏翔羽笑了,拿出代數書,給莫莫講例題。莫莫偏着頭,卻不聽題,而是看柏翔羽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長得真像潘瑋珀啊。她問:你說有些人生來是不是就是要做偶像的? 

  嗯?柏翔羽愣了一下,然後笑了,拿鉛筆敲了敲莫莫的腦袋,不聽題,想什麼呢,你? 

  柏翔羽講完題,收起書本,說:笨丫頭,可以陪我去商場買個禮物嗎? 

  禮物?莫莫的心撲通撲通跳了起來,再過兩天是自己的生日,難道……開學不久,柏翔羽幫老師整理過全班同學的資料,如果他想知道自己的生日,應該會知道…… 

  莫莫紅着臉點了點頭。 

  走進熙熙攘攘的商場,柏翔羽拉着莫莫直奔賣水晶飾品的櫃檯而去。那些水晶做的小東西可愛極了。 

  柏翔羽拿了個水晶相框,問莫莫這個好不好,莫莫偷偷看了看標價簽,好貴啊。她搖搖頭,一眼看到那隻半透明的藍色海豚掛墜,她指了指,說:那個好漂亮。柏翔羽把海豚掛墜拿在手裡,說:到底是女孩,選出來的東西都這樣精巧細緻。 

  莫莫的臉紅成了一隻西紅柿。那天晚上,莫莫夢到波斯菊開得瘋了一樣熱烈。 

  間操時,莫莫特殊情況,沒有出去做操。她站在講台上擦黑板,聽到走廊里有聲音。是柏翔羽。莫莫走到門邊,側着耳朵聽。 

  我記得你說過喜歡水晶的,特意選給你的……我為上次的事,再說聲對不起…… 

  一瞬間,莫莫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淚輕霧一樣蒙住了眼睛。原來,那水晶海豚不是買給自己的。 

  兩天後,莫莫在臨班女生向梅語的脖子上看到了那個海豚掛墜。向梅語是大家公認的校花。莫莫在心裡笑話了自己一下:王子只會喜歡公主,白日夢總該醒了。 

  躲進自己堅硬的殼裡 

  莫莫重又變成了沉默少言的女孩。聽到柏翔羽講笑話,也板著臉不笑。 

  莫莫買了只小小的花盆,把波斯菊的種子種了下去。或者冬天,自己的小屋裡也會有一簇波斯菊開出簡單美麗的花來。 

  柏翔羽還會把自己的課堂筆記借給莫莫看,莫莫卻指了指書包里的眼鏡盒,笑着拒絕了。像一隻笨笨的蝸牛,爬得慢,但總還是向前爬。莫莫把自己躲進堅硬的殼裡。 

  老師開始對莫莫另眼相看了,在班裡總拿莫莫給那些不上進的學生做榜樣:你看人家莫莫花錢進來的,現在呢,比你們誰差啊?貌似表揚,在莫莫聽來卻比批評還難受。莫莫側過身,會碰到柏翔羽亮晶晶的眼睛,他微笑着做OK的手勢。莫莫慌亂地轉過頭,把桌子上的書本碰了一地。 

  莫莫的期末考試考砸了。卷子上紅紅的一片叉子讓莫莫的心都快承受不住了。 

  中午,莫莫趴在桌子上。教室里空空蕩蕩的,柏翔羽站在她面前。他遞給莫莫一隻紙袋,說:你不是喜歡波斯菊嗎?波斯菊即使是遇到風雪,也不會趴下的。說完,給了莫莫一個背影,走掉了。 

  莫莫打開紙袋,裡面是一塊方格子手絹,一個波斯菊花的標本,在標本空白的紙上,柏翔羽寫着幾行字: 

  傻丫頭:這是早準備好送給你的新年禮物。你一直喜歡波斯菊,可你知道波斯菊的花語嗎?波斯菊的花語是永遠快樂。 

  送你一塊手絹擦眼淚,但是,你知道嗎,你還是笑起來比較好看。 

  莫莫拿着那張波斯菊標本掉了眼淚,繼而又笑了。 

  把每個季節都當成春天 

  寒假,莫莫給自己制訂了很詳細的學習計劃。戴着厚厚的手套在校門口跟柏翔羽告別時,她說:再開學時,我要給你點顏色看看。柏翔羽笑了,臉上濺起了一片陽光。 

  莫莫也笑得很開心,只是想起那隻水晶海豚心裡還是隱隱的疼。 

  莫莫小花盆裡種的波斯菊發芽了,長得纖細,葉子也很黃。莫莫小心翼翼地澆水,甚至還去買了一小包花肥。過年時,總會開出花來吧! 

  柏翔羽打來電話,約莫莫一起去滑冰。莫莫回頭看了看老爸,老爸說:去吧,學習夠辛苦的了。 

  莫莫一身紅色站在了柏翔羽面前,整個人都傻了。柏翔羽的胳膊上掛着個女孩,那個女孩不是向梅語又是誰? 

  莫莫有一點點尷尬,說:我是想來跟你們說一聲,我要去補…… 

  補什麼補?向梅語過來,拉住莫莫的胳膊,她說:我哥說你都快成書蟲了,難道你還真想當女博士啊? 

  你哥?莫莫轉頭看柏翔羽。柏翔羽跑到不遠處去買糖葫蘆,高大的背影像一株白楊樹。 

  向梅語說:是啊,他是我姑姑的兒子。對了,那個波斯菊標本可是我幫他做的哦。莫莫姐,我哥好像很喜歡你啊,你不介意我當電燈泡吧? 

  莫莫的臉又紅了,像滑冰場新掛上去的紅燈籠。柏翔羽跑回來,問:哪有電燈泡,人家掛的是紅燈籠。兩個女孩齊齊地笑了起來。 

  向梅語說:莫莫姐,你要給我評評理,他把我的水晶船給弄碎了,結果就賠了我一隻海豚掛墜,小氣鬼!向梅語向柏翔羽做了個鬼臉。莫莫抬頭瞅了一眼柏翔羽,正碰上柏翔羽的眼睛。他說:誰管你的事,莫莫,聽說你從前練過滑冰,快教教我吧! 

  莫莫像只輕靈的小燕子,在冰場上飛來飛去。柏翔羽卻像只大笨熊,摔了一跤又一跤。莫莫笑着拉住他的手:原來柏翔羽也有這麼狼狽的時候。 

  莫莫拉起柏翔羽,帶着他在冰上輕輕滑。柏翔羽不好好滑冰,卻說:莫莫,你知道你自信的時候多像一株波斯菊嗎?波斯菊把每個季節都當成春天,所以它才開得那樣轟轟烈烈…… 

  莫莫剛想說“注意腳下”,柏翔羽就轟轟烈烈地摔倒了。 

  莫莫捂着嘴笑。 

  那個新年,莫莫種的波斯菊果然開出了小小的花。莫莫站在那一小簇花面前,想起了九月榆林中學里的波斯菊,想起了遞給她課堂筆記的柏翔羽。她給他打了個電話,她說:新年裡,我會像波斯菊一樣,把每個季節都當成春天,給自己希望,永遠快樂,希望你也是! 

  莫莫聽到電話那端響起了鞭炮聲,還有柏翔羽快樂的喊聲……莫莫快樂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波斯菊的春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波斯菊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