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朵雛菊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雛菊_2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夜涼如水。 

  一年輕少女坐在亭中,眼睛痴痴的望着那一片荒地,亂草叢生。在漆黑的夜裡,又增添幾分凄涼。少女輕啟丹唇,默念道:“三年了,三年了……” 

  與這裡的冷寂相對應的,是那邊震天的鑼鼓與鼎沸的喧鬧,即使相隔很遠,也依舊能辨出其中開心的味道。少女自嘲的笑了笑,一顆淚珠悄悄滑落,她抬起頭,想遏止住更多的淚水,卻事與願違,那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在白凈的臉上留下淚痕。 

  “小姐,這裡風大,我們還是回屋吧!”丫鬟翎兒輕輕勸道。 

  “我沒事,還想再坐會兒。” 

  翎兒輕嘆一聲,將手中的斗篷披在少女肩上,默默地走出亭子,她實在是不忍心看到這與自己一同長大的小姐,那麼愛笑的小姐,一直都很堅強的小姐如此傷心難過,她看在眼裡,疼在心上,可卻又無法安慰。 

  少女輕倚着柱子,月光給她披上一層淡淡的光輝,遙遙望去似乎像位遠離塵世的仙子,晶瑩的淚珠泛着白光,孤傲的背影透出一股子倔強,模糊了的視線將她的心帶回到從前——荒地還開滿雛菊的日子…… 

  那是一個慵懶的午後,少女在搖椅上無聊的翻着閑書,快要睡着時聽到急促的腳步,翎兒拉着她就往外走,興奮的指着前方,還不及等她問出口,一片金黃映入眼帘,“家裡何時多了一片……?” “小如,小如”一聲悠遠的呼喚傳入耳邊,定睛一看,花田裡似乎還有雙揮舞的手臂,她興奮的奔向那少年。少年捧着一束雛菊靜靜的站在那裡向她招手,藍色的眼眸如這春末的天空般澄凈,待她走過,微笑着說著:“小如,送你,願你像這雛菊般永遠快樂。”少女臉上的笑容似比這花還燦爛奪目。被握緊的雙手,以後每每想起,即使在寒冬臘月,也覺得有一股伴着花香的暖流從雙手直暖便全身。 

  回憶稍打個結,少女換個姿勢,揉揉有些麻的肩膀,望望東方,燈火已暗下去,喧鬧也漸漸平息,“婚禮,結束了呢。”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的少年望着她的眼神不再溫暖,眸子里澄凈的藍越來越深,這似暴風雨即將來臨時的大海般的深藍嚇壞了少女,她輕搖着他的胳膊,問他“為什麼、為什麼要離開我?”,但回答她的只是一個決絕的背影。她想“一定是我做錯了什麼,可是什麼呢?”她想來想去也沒找到答案,不甘心這麼被他推開。依舊每日去找他,待在他身邊,強忍着痛忽略那冰冷的眼神。 

  終於,在這片雛菊快要敗了時,等到他主動的約她,當她以為幸福就要再次來臨,奔到那花田,聽到的確是“你別再來找我了,我不想再看到你。” 

  “我們……我們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她哭着問道。 

  “是的,結束了。”冰冷的語氣里不帶一絲留戀。 

  “為什麼,為什麼,我究竟做錯了什麼,你說,你說啊!”她大聲哭喊道。 

  “你沒做錯什麼,只是……” 

  “只是什麼?” 

  “我……愛上別人了。”語氣有一絲遲緩,眼神有些慌亂,像是要掩飾什麼。 

  “我不相信——!!!” 

  “隨你。” 

  又是那背影,少女再也忍不住痛哭起來,看着那凋謝了一大半的雛菊,途留下滿心的傷痛。遠處的樹林里,少年的心也沉沉的痛了起來,但他已無路可退,他不能自私的牽起她的手帶她走向萬劫不復,所以只能把她推開,她是倔強的,他知道,一直都知道,只有那麼辦了。 

  也是從年一年起,凋謝了的雛菊從此在沒開過,不管她從新翻地,播種,精心的照料,這花就如他已死的心一般。 

  大家都發現,莊主最寶貝的女兒笑容少了很多,老莊主終於坐不住,來到女兒的房內,“如兒,你放心,爹答應你,一個月內,必讓他與你成親。” 

  少女一驚,然後笑:“爹,你勉強不了師兄的。” 

  “他會接受。” 

  她知道爹能說出這話來,自然有一定的把握,可是—— 

  “爹,這是我的事情,讓我自己處理吧。”她不要成為在父親保護下的一條沒用的可憐蟲,那隻會讓他更瞧不起自己。 

  莊主皺眉。 

  她雖失望,但並沒有放棄,依然照自己的方式努力着,直到…… 

  他帶回一女子,容貌普通,但顯單薄,他告訴大家,“她將是他的新娘。”少女熾熱的雙目緊盯着少年,但他始終未曾看向這邊,像是在逃避那灼人的眼光。 

  她徹底死心,不再奢求,今夜,便是他成親的日子。收起回憶,望着這寂靜的山莊與荒草叢生的空地,她心裡已打下了一個主意。“快到花開的時候呢。”一絲苦笑,“我還期待什麼。”摸摸有些冰冷的雙臂,她起身向屋子的方向走去。 

  “小姐,你可回來了,我正要去找你呢!”翎兒看到少女已不再悲傷,放下心來。 

  “好啦,我也回來了,你就早點睡吧。”少女輕鬆答道。 

  第二日一早,她便找到父親,說想要離開一陣,總待在莊裡,不看看外面的世界,總也不會正真長大。父親覺得有理,便多叮囑了幾句,同意了。誰也沒提昨晚的婚事。 

  少女這幾日似乎又回到從前的快樂日子,興奮的準備着出行必備品,時不時也與翎兒開開玩笑,翎兒笑道:“我們那個生龍活虎的小姐又回來了呢!” 

  “那是自然。” 

  忙忙碌碌半個多月過去了,到了出行的日子,少女給大傢伙告別,來到少年的住處,自然輕鬆的道別,那藍色的眼眸有些波動,似乎是不舍,但稍縱即逝,少女只當看錯了,也沒在意,笑着走出屋子。可身後那雙眼睛里那抹藍色卻越來越深,像是要將她的身影融入骨子裡那般深邃,顫抖的身體極力剋制住企圖跟上去的腳步。而她的腳步停頓了一下,好想感受到了那目光,可終究只是一頓,連頭也沒回,自然看不到那瞬間亮起來,如那年天空的顏色般漂亮的眼眸又是以怎樣快的速度黯淡了下去,仿若從未出現過。 

  少女早就囑咐過父親,別讓大家來送行,所以離行時,只有翎兒相送,哭得像個淚人,還怨她為什麼連自己也不帶。少女笑笑也沒解釋,突然想起那片荒地,“似有半個月沒去了呢,還是再去看最後一眼吧!”並沒有報什麼希望的來到荒地前,她驚呆了…… 

  春風中,一朵雛菊,在雜草叢中赫然開放,孤傲的挺立着。

您正在瀏覽: 一朵雛菊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