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貝爾蒂絲是朵雛菊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爾蒂絲是朵雛菊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夏日裡漫長的假期總是燥熱而無趣的,但是,像我這樣的男孩子也總是有辦法把時間安排得舒舒服服的。現在,我正在一個黛色的小池塘旁邊,嘴裡嚼着草莖,腦子裡充滿了“安妮嬸嬸說”開頭的句子——“安妮嬸嬸說她們家的貝爾蒂絲要回來了”“安妮嬸嬸說她們家的貝爾蒂絲既乖巧又可愛”“安妮嬸嬸還說……”;接着又是一串以“也許”開頭的句子——“也許貝爾蒂絲是個可愛的小妹妹”“也許她有像黛絲姐姐那樣的麻花辮”“也許她碰巧喜歡和我玩”“也許她現在就到了安妮嬸嬸的家裡”。一切句子突然抹去了,腦門前赫然出現一行字——“我現在就要到安妮嬸嬸家裡去!” 

田塍上,光着腳丫,迎着溫熱的夏風,一路狂奔,所有的汗水隨同那顆極度興奮的心,飛翔在田間小路上。我似乎能望到安妮嬸嬸家屋頂上的煙囪了。安妮嬸嬸家的玻璃窗我見着了。安妮嬸嬸家的門我已經推開了。安妮嬸嬸喚貝爾蒂絲的聲音我聽見了。安妮嬸嬸家的貝爾蒂絲,我想我正瞪着“她”呢!我覺得我幾乎要暈厥了,因為我似乎發現—— 

原來,貝爾蒂絲是條狗 

OH,MY GOD!我對着上天發誓,以我家那滿滿一罐糖果當賭注,這絕對是我一輩子中最難堪的時刻了。這要是說出去,一定會使別人笑掉大牙的,哈哈,“一個小男孩居然為了一隻可惡的小狗一路狂奔”,那一定會成為整個村子本年度最風靡的笑料的。我真想把那隻討厭的狗抱起來,按進安妮嬸嬸家的水缸里,把它溺死;或者用我的瑞士軍刀給它修個“美美”的髮型。哦,那當然是一個小男孩氣昏頭腦時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事實上,我正在安妮嬸嬸的“強迫”下,把小狗抱了起來。“噢,討厭的傢伙,”我在心裡暗暗地罵道,“別把臟髒的粉舌頭往我臉上舔,也別拿那賊溜溜的眼睛打量我。幹嘛把尾巴搖得像舅舅農場上的風車似的呢?想打動我,沒門!沒窗!連個洞也沒有!”我憤憤地用眼刀殺向小狗,好像要把它生吞活剝了。可是,也不知道安妮嬸嬸怎麼了,竟從中讀出了我對小狗的愛憐。用那令人生厭的,顫顫巍巍的語調說:“哦!我的小乖乖,你也喜歡這俏皮、迷人的小寶貝吧。唉,今天我要去參加同學會,這個小傢伙就先讓給你了。要好好照顧它哦,多陪它聊聊天,它的母親是一條純種的法國狗,你要多教教它中文哦!小寶貝,快叫哥哥啊!”說完,便無視我一臉的錯愕,邁着歡快的步子出門了。貝爾蒂絲真的向我嗚咽了一聲,把頭埋進我髒兮兮的襯衫里,把尾巴晃得像夏日裡的狗尾巴草,把白色的陽光串成了一道道怪好看的光圈—— 

或許,貝爾蒂絲是我妹妹 

我抱着貝爾蒂絲走出安妮嬸嬸的家門。我倆對嬸嬸的做法真是無可奈何。其實,嬸嬸就是一個大了一點的女孩子,偶爾會任性,作為我這樣的男子漢,對這樣的事情,絕對要拿出100%的紳士風度的。 

走在夏日的小路上,貝爾蒂絲靜靜地在我懷裡睡著了,均勻的呼吸聲,彷彿是夢中喃喃的囈語,我輕輕喚了聲“貝爾蒂絲”,小狗的眼瞼微微地動了一下,似乎在夢中受到了感應似的。這讓我在心底情不自禁地湧出了一種自豪感。呵呵,我有了一個妹妹,儘管她是一隻小狗,但是是一隻很可愛、很可愛的小狗。這可是沒有錯的。從哥哥這個客觀的,只帶了一點點情感色彩的角度上說,貝爾蒂絲的確是十分漂亮的,純白色的毛,軟軟滑滑,是記憶春天中的蒲公英,泛着淡淡的羞澀的光。低垂的眼眸讓我聯想到飽滿的豆莢,掛在綿延的藤蔓上,向著大地,甜甜地笑。最妙的是那無比小巧的小手、小腳,底上畫著嬌艷的梅花妝,行走的姿態,羨煞旁人。在狗狗的世界里,她絕對是一個嬌羞可人的小姑娘。 

“冤家路窄”是不會錯的,就在這時,戲劇般地讓我碰到了大衛和他的一幫“狐朋”。我連忙掉頭就走。倒不是我膽子小,畢竟我懷裡還有一“狗友”嘛。可大衛卻不依不饒地向我下戰書,諷刺我是膽小鬼。小男孩總愛爭強好勝的,這次為了貝爾蒂絲,我也豁出去了。把貝爾蒂絲抱到一塊大石頭上,便視死如歸般站在大衛面前。“技術”不高,“勇氣”卻有的,一個箭步衝上前去,也不看清是誰,就像一頭小牛,用犄角頂着對方的肚子。當然,我的肚子也受了點罪,被對方的同夥踹了好幾下,頭皮也被扯得生疼,但戰況依然持平。突然,大衛趔趄了一下,捂着后臀慌忙逃竄了。哦,貝爾蒂絲加入了戰局,它讓大衛的褲子開了一扇後門,我們贏了。 

路上,我對着她耳語:“貝爾蒂絲,你猜一猜,我有多喜歡你?” 貝爾蒂絲不說話,但她的眸子好亮好亮。 

貝爾蒂絲直到永遠閉上眼睛也沒有回答,我好傷心,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了—— 

原來,貝爾蒂絲是朵雛菊 

貝爾蒂絲是在那年秋天走的。安妮嬸嬸坐在摩托上走親戚時,貝爾蒂絲從車上摔下來,被車輪碾死了。 

我起初不敢相信,一連幾天,都把自己淹沒在無止境的憂傷中,那些與貝爾蒂絲快樂的回憶也變成濃重、悲痛的色彩,迷漫我的世界。我帶着我那個沒有答案的問題,來到了貝爾蒂絲長眠之地。 

那本是一片沙礫地,寸草不生,而現在,在貝爾蒂絲的墳前,竟來了一朵小小的雛菊。黃色的花蕊白色的花瓣,簡單中的可愛,可愛中的頑強。微涼的秋風中,抖落了一身的餘暉,向我甜甜地笑,輕輕地搖,像夏日中的狗尾巴草一般,對,你就是曾經的貝爾蒂絲,那條把尾巴搖得像夏日中的狗尾巴草一般的小狗。只不過,你的花期到了,你要變成一朵雛菊,去裝點已褪去狗尾巴草的天地了。 

雛菊,森林中的小妖精貝爾蒂絲的化身,花語,永遠的快樂!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貝爾蒂絲是朵雛菊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爾蒂絲是朵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