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可愛的人

 福建省寧德市 寧德實驗小學三年(3)班 李琳 寒假期間,我閑着就用家裡的電腦上網,我在網絡上查到了許多關於人民英雄的資料,如江竹筠、董存瑞等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動了我。

  董存瑞,出生於1929年,1940年參加兒童團,任團長。1945年8月,參加八路軍。194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參軍后,苦練殺敵本領。在戰鬥中,奮不顧身,英勇殺敵,先後榮立3次大功、4次小功,榮獲3枚“勇敢獎章”,1枚“毛澤東獎章”,還被命名為“模範爆破手”。1948年5月26日,在解放熱河隆化的戰鬥中,擔任爆破組長,率領全班戰士先後炸掉敵方8個碉堡。在途中,敵橋型暗堡的機槍嚴密封鎖了我軍前進道路。為掃除這一障礙,在戰友們的掩護下,他抱着炸藥包衝到橋底,但無法安放。在這緊要關頭,他毅然托起炸藥包頂在橋身上,拉燃導火索,高喊:“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敵人暗堡被炸毀,他壯烈犧牲。1948年6月追認他為“縱隊戰鬥英雄”、“模範共產黨員”。1950年9月,在全國戰鬥英雄代表會議上,被追認為“全國戰鬥英雄”。

  江竹筠,出生於1920年,在反內戰、反飢餓、反壓迫和聲援南京“五二○”血案學運高潮期間,同學校的教工、學生一起,與國民黨反動派進行了英勇的鬥爭,1948年6月14日上午,因叛徒出賣,遭敵人逮捕,被押往重慶渣滓洞監獄。在輪船上,她大罵叛徒,給組織傳出了出現叛徒的消息。在獄中,面對敵人的種種酷刑,堅貞不屈。手指被敵人用筷子夾爛,又被釘上竹籤,任敵人施用酷刑,仍嚴守機密。她痛斥敵人:“殺了我也不知道組織,你們是枉費心機,永遠也達不到你的目的。”她的堅強,贏得難友們崇敬,被譽為“丹娘的化身”。她組織獄中同志有計劃地學習,幾次帶頭參加全獄性的集體鬥爭。1949年11月14日,被特務押赴電台嵐埡,秘密槍殺。

他們都很年輕,就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的肉體雖然消失在時間的天空中,消失在茫茫的歷史大海中,但他們的靈魂和愛國精神永垂不朽。他們都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為了保衛祖國、為了自己的追求,不惜犧牲自己,無怨無悔,這樣的胸襟,何等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