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阿鵝讓我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鵝讓我感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我隱隱約約聽到隔壁有一個小孩子的哭聲和一個生病的老人家咳嗽的聲音。我想應該是隔壁那位生病了沒人照顧的王大爺和他某位良心發現的孫子來看他了吧!不過仔細一聽,那個小孩子管王大爺叫“老爺爺”,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滿腦子疑問,乾脆走到到隔壁窗戶去“偷聽”算了。

  走到窗戶前我聽到了他們的談話,只聽那個小孩子說:“老爺爺,難道你家就沒有其他人嗎?”

  老爺爺說:“有,但他們都走了,已經好幾年沒來看我了,而我的老伴早在幾年前就去世了,所以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小孩子雙眼通紅,哭着說:“老爺爺,就讓我來做你的孫子吧!我會每天來看你的,天天與您相伴。嗚嗚嗚……”老爺爺聽了小孩子的話,感動的也哭了:“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啊咳咳咳咳……”“爺爺,你沒事吧!”小孩子着急的向著老爺爺說。只見老爺爺擺擺手說:“沒事,沒事,只是太感動了,咳咳。”小孩子現在的臉色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因為他總是背對着我,所以都看不到他正面的樣子),不過我敢肯定不怎麼開朗,只是一臉憂鬱。

  差不多過了有像一個世紀那麼長,那個小孩子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老爺爺回家去了,臨走時還對老爺爺說:“再見了爺爺,我明天會再來看您的!”說完便哭着跑出去了。我還沒反應過來,那個小孩子就發現了我,等我正面一瞧看他,啊,原來是他——阿鵝,原來每天在這裡照顧老爺爺的竟是阿鵝,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日子一天天過去,來爺爺的身體也在逐漸衰落(因為我每天都會在窗戶下面觀察着老爺爺)。有一天,我看見老爺爺正在吐着血,阿鵝又哭着,又喊着,淚水留在他哪稚氣的臉上,這位老爺爺,雖不是阿鵝的親爺爺,但他卻把他當做親爺爺一般,那時候,我也受其感動,不自覺的流下了一滴淚。

  看到這般感人肺腑的事迹,我才知道,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多麼偉大、光榮的一件事,不需要什麼回報與報酬,只求大家快樂,以自己的辛苦,來換取大家的微笑,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阿鵝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鵝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