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需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需要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客官笑道,你已經擁有你自己,你可以讓自己做任何事,包括自殺。我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需要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思想,自己的靈魂。客官不語。從走進校門的第一天起,我便感覺到像是被扔進了一台裝罐機,所有的小朋友都鑄造得一模一樣,像一瓶瓶同型號的罐頭。我們失去了自己,失去了思想,失去了個性。數學課上(一年級)老師說:大家把前七個整數默寫出來。大家都在認真地默寫,我卻犯難了:是1234567?不,是0123456,不對,是-1012345,……怎麼辦?於是在默寫本上寫下:無。老師看后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一年級的學生,管那麼多幹嗎?一看別的同學,全是1234567,全是100分,而我則得了個大大的0。作文課上(四年級)老師教我們作文應該這樣寫:秋天來了,天氣涼了,樹葉黃了,大雁往南飛……我這麼寫:清明節來了,氣氛很涼,紙錢黃黃的,燃燒起來,把鳥嚇飛了……老師批語:重寫!化學課上(初三)老師叫我們寫出一種製取硫酸亞鐵的方法。我寫:用氧化鐵和硫酸反應。老師說:雖然氧化鐵和硫酸反應最終會得到硫酸亞鐵,但這是高中才學的內容,現在不能用。然後不由分說地打了個叉,並把其他同學的答案拿給我看:清一色的鐵和硫酸反應,全對。我終於明白:科學是沒有國界的,但科學受時間限制。………於是,為了得高分,我們不得不千篇一律地照抄教科書,為了考上好學校,我們不得不千人一面地寫違心的毫無創意的作文,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丟失了自己,丟失了自己的靈魂和個性。所以,我們需要自己的靈魂和個性,就程度而言,我們最需要自己,我們要有獨特的見解,要有個性的外觀,要有自己崇拜的偶像,要有與眾不同、別具一格的人生。當然,我們對教育改革充滿信心,現在有了開放的試題,有了不命題的作文,有了無需參加高考就可以進入知名學府的新概念作文比賽……中國人受孔孟文化影響了幾千年,許多殘餘還根深蒂固,你也看到了,我還沒有完全個性化,我寫的一切都很俗。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得到完全的自己,就像我們需要的一樣。指導教師:嚴敬群【簡評】哲人說,認識自己是最高智慧的表現。小作者從刻板的缺乏生氣的教育弊端的解剖中,發出“最需要自己”的吶喊,這也是對創新教育的深情呼喚,讀後令人深思。小作者構思精巧,事例典型,文句簡潔流暢,字裡行間跳躍着靈氣才氣。

您正在瀏覽: 我最需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需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