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需要滋潤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需要滋潤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和我們相隔千山萬水、連我們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地方,乾裂的土地上,有一個熱愛學習的女孩曾為賺學費而辛苦奔波。

  主人公王燕因為學費的“昂貴”和家裡重男輕女的觀念而決定自己賺學費。等她千辛萬苦賺來學費后,她沒有忘記給即將出嫁的朋友——三花買了一隻筆。那隻筆里,保留的是一個孩子永遠無法實現的學習願望,珍藏的是一個孩子因落後而被抹殺的學習熱情!

  看着那乾裂的黃土地,我在想:如果有了水的滋潤,它同樣可以培育出嬌嫩的花,翠綠的草,它同樣能生長出一片萬紫千紅、生機盎然。然而,這又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深思:最需要滋潤的,難道僅僅是乾旱的大地嗎?還是孩子們那對知識充滿渴求的心?我突然覺得,許許多多像王燕那樣的孩子需要知識滋潤的心田和它那需要滋潤的道道裂痕是一樣的。在貧困的山區,熱愛學習的孩子個個都像王燕一樣,他們的心田渴望着知識雨露的灌溉。如果有了受教育的機會,如果有了知識的滋潤,他們也能夠取得傲人的成就。

  也許以前你我也曾因為作業的負擔而討厭學習,但現在,我不由得意識到:擁有學習的機會是多麼幸福啊!當我們正在為作業太多而抱怨時,他們也許正睜着大眼睛,坐在乾旱的大地上,為不能學習而默默流淚,而那淚水只能往心裡咽。然而,能夠滋潤心田的,能夠使心靈這片貧瘠的土地擺脫荒蕪的,僅僅傷心的淚水是遠遠不夠的。我想,沒有人還會否認:最需要滋潤的,是孩子們的心!他們的心太渴了,一點點的“水”都會讓他們給予他們希望,都會使他們感到快樂。我們是否也應該用雙手用心靈關注他們眼裡心中的無助、傷心和對知識的渴望呢?

  我想:從每個人那裡我都會得到肯定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最需要滋潤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需要滋潤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