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州,可以更好一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可以更好一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位從小生活在蘇州的小學生。這一座有着2500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城,甚至近幾年來,蘇州還獲得了全國文明城市的光榮稱號。可現在,用你的心,真真切切的去想一想,蘇州還真的文明嗎?

  大街上隨處可見的紙屑,供人觀賞的池塘里出現的飲料瓶,隨地一口痰卻不管身後的人有多厭惡,公交車上站着的都是弱不禁風的老人,而心安理得坐在那兒的,卻是一些體壯如牛的中年人……看到這些,難道你在心裡真的還承認蘇州是個文明的城市嗎?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不留足跡,不留垃圾”……這些每天都能看見的標語,你是否都記住了?你是否都熟記在心,永不忘記了?如果有人那高傲的目光沒有看見低微的它們,那我就把它們換作另外一條標語:“你愛國嗎?”是的,不要說它太大。要知道,社會的文明程度就是國家的一張美麗的名片。作為蘇州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我也應該為蘇州的文明出一份力。不讓這張潔白的名片沾上骯髒的污漬。

  10月16日,學校組織的五年級活動拉開序幕。主題是情系寶帶橋。主要活動是,測寶帶,畫寶帶,潔寶帶。我們班分到了潔寶帶這一光榮的活動。一個個小小的身子,有的仔細的繞着清潔區域轉了一圈,把能看到的垃圾都收集在垃圾袋裡;有的跳來跳去,把較大的垃圾撿起來;還有的,甚至用一把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掏出來的掃帚,仔細的清潔着周圍的一切……為蘇州,為我們的蘇州,這一點小小的貢獻,不算什麼。可那些扔垃圾的人,如果你們知道是小孩子為你們清潔的話,你們還會亂扔垃圾嗎?我不知道了。一個人的文明小可以影響到個人面貌,大甚至可以影響到國家形象。希望我們每個人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這樣,蘇州的文明才能百分百的體現。

  文明到底是什麼?我在網上查的結果讓我愣住了:“文明:人類所創造的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藝術、教育、科學。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二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或者簡單的來說。文明是代表了一種文化,一種修養,一種素質,一種精神。文明是靠大家的,它是一種團體提現的一種狀態。蘇州的文明,就在於我們大家。

  蘇州其實真的可以更好一點。

  六年級:鄒心宇

您正在瀏覽: 蘇州,可以更好一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可以更好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