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日非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非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非比 標籤: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晚上,媽媽爸爸和他們的同事在一起談論改革開放的事情,我也湊過來,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家有什麼變化呢?”爸爸摸着我的腦袋說:“你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然後爸爸媽媽給我講了他們以前的事。

  就拿公路來說吧,以前的路十分難走,崎嶇不平,坎坷難行,那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現在的公路既平整又寬敞,而且公路兩旁綠樹成蔭,風景優美。

  以前是用柴火做飯,煙熏火燎,嗆得人直流淚。如果碰上下雨天就吃不成飯了。現在可好了,按鈕一轉十幾分鐘后香噴噴的飯菜就上桌了。

  現在的交通工具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過去使用的是馬拉車和拖拉機,十分慢,而且還會搖動,使人暈頭轉向。現在大家開的是小汽車,速度快,並且很舒服。

  在改革開放以前,只有過年才吃的上白米飯或肉,平常都是鹹菜和地瓜,現在雞鴨魚肉,應有盡有。過年就更不用說了。

  改革開放以前,耐用消費品是自行車、縫紉機、手錶、收音機“老四件”。現在家家戶戶都有了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電風扇、錄音機、影碟機“新六件”,再到抽油煙機、熱水器、空調、電腦等商品,檔次越來越高。

  改革開放前,學校一般都離家很遠,我們就住在學校,去的時候,要背一袋子米和鹹菜去學校吃,一周只有一元零用錢,哪像你們天天都有零花錢,更不用說過年發壓歲錢了。

  以前買東西都要憑票,而且都是定量的。現在可好啦,想吃什麼就有什麼,超市裡的東西琳琅滿目,什麼肉、蛋、蔬菜、魚、小食品……應有盡有,品種各式各樣。

  過去一家老小記在既矮又小還黑的土房裡,現在,一排排整齊二高大的樓房拔地而起,連農村許多人家都修起了一幢幢“別墅”呢!

  爸爸媽媽小時侯沒有什麼好玩的玩具,放學做完作業就玩跳皮筋、跳房格、扔沙包。現在的孩子玩具買了一個又一個,花樣繁多。

  媽媽還說:“改革開放給祖國帶來了巨大的變化,給人們帶來了幸福的生活,真是說不完道不盡,我就不一一說了。”

  爸爸說:“你忘了咱們家的變化了,你看咱們家先有了電視機,緊接着又添上了洗衣機、電風扇、空調、冰箱、電腦,這真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啊!變化悄悄來到我們家。

  我聽爸爸媽媽這麼一講,我為改革開放三十年這可喜的變化而自豪。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發奮讀書,學習更多的知識,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讓人們的生活更加幸福。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赤溪鄉九義校六年級六年級:岳濤陽

您正在瀏覽: 今日非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非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