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歌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詩歌伴我成長 

  詩,像一束陽光,給我帶來了溫暖;詩,像午後的涼風,讓我感到清爽愜意;詩,更像一位良師益友,給了我很多教益。在詩海中漫遊,我看到了許多閃光的東西,那便是人類的智慧,我伸手捕捉,拾取詩中的諄諄細語。 

  “鵝,鵝,鵝,曲項向青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藍藍的天,清清的水,紅紅的掌,白白的羽毛,把我帶入一幅美麗的圖畫。“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大自然的輕聲低吟,更讓我對它奧妙產生了好奇。伴着外婆的搖籃曲,帶着對童年的幻想,我在稚嫩無奇的童年中慢慢長大。 

  上學了。讀孟郊的《遊子吟》,我彷彿看到夕陽西下時,年邁的老母坐在窗前,一針一線縫補衣服,那眼裡充滿愛憐,充滿期待。我從中讀到了親情,也在我幼小的心田播下感恩的種子。龔自珍的“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化。”我知道了奉獻之美。讀王勃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懂得了友情的珍貴。讀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讓我看到了人在生命之外還有一種更重要的東西要我們去操守。 

  在詩中,我與古今牽手,與世界對話。我愛詩歌,愛得深沉,愛得心切。 

  進了初中。我讀杜甫的《望岳》,讓我明白了人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要志存高遠,胸懷天下。讀陸遊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告訴我求學的路坎坷曲折,要勇於面對,敢於挑戰,只有這樣方能見彩虹。讀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求索。”我看到了人生的路曲折而漫長,要有堅持不懈,勇於探索的精神。我讀詩,讀的是“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英氣;讀的是“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悲壯;讀的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愛憎;讀的是“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的憂國情懷。 

  倘徉於詩海,它的浪花,它的清涼已侵入我的心房,融入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詩歌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