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困難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埔學校 六〈1〉班 葉益君 

  每個人都經歷過困難,因為困難伴着我們成長。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直到工作,都有許多讓你非常煩惱的事情等着你去面對。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 

  記得在我9歲的那一年,爺爺把我送到寄宿學校去讀書。目的是為了我的將來着想,為了我能獨立生活。不靠別人,不靠家庭而可以自己獨立生活。因為到了以後,要依靠自己獨立生活,遇到困難得自己解決,所以爺爺從小就要培養我的自主能力。 

  但我從小到大,根本就沒有獨立生活過。現在,既要我一個人住在一間房裡,也沒有一個我熟悉的人又沒有一個讓我能同他(她)做朋友的人。一想到這些,我又害怕又想哭。同一時間,我又想起媽媽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人,不可能從來都沒有經歷過困難,遇到困難,一定要勇敢去面對,不要被困難給打敗了。”我想到媽媽說過的那一些話后,讓我下起了決心要打敗心理的障礙。我把電燈關了,馬上就上床睡下,但過了不久我又起來了,“嗚,嗚,嗚。”的哭了起來。“媽,我……我被困難打敗了。”當時,我真想放棄,在我的腦子裡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逃學。當我在收拾衣服準備逃學時,從我眼裡出現了媽媽在訓我的情景:“君兒,你太令我失望了,你快鼓起勇氣,來戰勝困難,困為媽媽有信心,困為我的孩子你是最勇敢,努力吧!孩子!”媽媽這一番話使我從鼓起勇氣來,困為我相信我自己。我有信心,我可以做得最出色,困為這些都是我的媽媽給我的信心,我一定要讓媽媽感到興慰。我馬上關了燈,上床去睡覺。慢慢地,我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醒來,我發現我把心理障礙打倒了,把困難打退了。 

  從小到大,我都是當媽媽是我的支柱,但是,現在在我的世界里有了一根真正的支柱,它不是我的媽媽,而是我內心永不屈服、永不退縮的信念,這是我從母親那兒得來的堅強!今後,我要在困難中由一個嫩綠的小芽成為一棵挺拔的大樹。

您正在瀏覽: 困難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