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裡住着一群勤勞、善良的動物。它們每天都起早貪黑地耕耘勞作着。這不,今天是豐收的好日子,動物們都忙着去收穫它們的勞動成果……

  喜鵲大嬸是附近有名的水果專家,她種的棗子又甜又大。小動物們可愛吃她的棗了。今年風調雨順,喜鵲大嬸的棗又是一個大豐收。她剛把棗子摘了一點來賣,就被大家你二斤,我三斤的給買光了。一天下來,喜鵲大嬸掙了好多錢,它們一家去吃了一頓豐盛的大餐,別提有多棒了…..

  可是第二天,當喜鵲大嬸來到果園時,她發現樹上的棗子少了許多,地上還有許多的殘枝敗葉。喜鵲大嬸急得滿頭大汗,如果棗沒有了,她可怎麼辦呀,一家人的幸福可就在這棗子身上啊!她急忙跑回家和家人商量。大家都確定棗子是被人偷了,偷棗的人還會來第二次的,到時候它們躲在一邊就能抓住偷棗人了。

  他們開始全天二十四小時觀察。可它們等啊等,從早上等到中午,從中午等到晚上,偷棗的人也沒有出現。就在他們等的不耐煩的時候,一個黑影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朝棗樹走過去。喜鵲大嬸斷定它就是偷棗人。它們悄悄地跟了過去。就在黑影剛要摘棗時,喜鵲大嬸的小女兒巧巧飛了過去,用嘴狠狠到啄了它一下。那黑影“哎吆”了一聲捂着手匆忙逃跑了。小喜鵲飛回來對喜鵲大嬸說:“那人的手被我啄了一下,肯定有傷,明天只要看到誰的手上有啄傷,它就是偷棗人。

  第三天天剛亮,喜鵲大嬸和小喜鵲就上街查看。它們在街上來回走了好幾趟,都沒有什麼發現。就在它們準備回家時,突然看見小狗樂樂低着頭從對面走過來,它的一隻手上纏着一圈厚厚的紗布,一邊走還一邊呻吟着。小喜鵲一見就飛了過去,大聲地質問:“樂樂,是不是你偷了我們家的棗?”小狗樂樂一聽,心裡緊張,它支支吾吾地說:“我…..我沒有”。“就是你偷的!昨天我把偷棗人的手啄傷了,大家的手都是好好的,所以只能是你!”聽完小喜鵲的話,樂樂的臉立即紅了起來。這時喜鵲大嬸飛了過來說:“巧巧,你怎麼能這樣對樂樂說話呢!也有可能不是樂樂偷的呀,你怎麼不給人家解釋的機會呢,或許它有什麼不得已呢!”聽到這裡,樂樂再也忍不住了,它哭着說:“阿姨,對不起!棗是我偷的,您懲罰我吧!”喜鵲大嬸溫柔的對樂樂說:“沒關係,好孩子,你敢於承認錯誤,阿姨是不會責怪你的,你想吃棗的時候可以到阿姨家來,我們大家歡迎你。但你以後可不能亂拿人家的東西了,”樂樂用力地點點頭,慚愧的走了。

  回到家裡,小喜鵲問媽媽為什麼這麼做。喜鵲大嬸說:“做人不能太刻薄,要得饒人處且饒人,要是你犯了錯,人家狠狠的罵你,不給你解釋、改正的機會,你會有多難過呀!做人要學會寬容!”

  小喜鵲從此把媽媽的話牢牢地記在了心裡!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