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再驕傲自大【靜空系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驕傲自大【靜空系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再驕傲自大【靜空系列】 

  一年以前,我還是一個驕傲自大的孩子,仗着自己天資聰穎,上課時總是不專心聽講,還自以為是自己很了不起,老師講的內容我都能理解並且記憶下來,對待同學更是囂張極了,從來看不起學習成績較差的同學,更因為自己是班長而不可一世。 

  而那次重新競選班委,則讓我不再驕傲自大,有了十分明顯的改變…… 

  那是一個漂浮着橘黃色光影的美麗黃昏。同學們已經投好選票,老師正緊張地統計着。氣氛十分緊張而又嚴肅,但我卻是成竹在胸:這次的班長一定還是我的,擔心些什麼呢?我的嘴角不由得慢慢上揚。 

  激動人心的那一刻到來了,老師站在講台上宣布:“這次班長的競選結果是——XXX!”(關係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不便透露) 

  聽到這句話,我彷彿被一盆冷水從頭頂澆灌而下,心涼了。但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他可以當選而我卻不可以呢? 

  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不滿,便讓大家一起來為我提意見。一聽說這個消息,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她十分自滿!”“她總是趾高氣揚,真讓人受不了啊!”“她還因為某些人學習不好,從來都看不起他們。”“她太過驕傲,我們受不了她的囂張!”…… 

  聽到這些話,我驚得目瞪口呆:原來,我居然有這麼多的缺點,真是沒有想到,同學們對我居然有如此多的不滿,我原來這麼壞……想着想着,我不由得慚愧地低下了頭,臉漲得通紅。 

  老師見我知錯了,便走了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如此驕傲,怎能有所進步呢?作為一個班長,應該團結同學,幫助同學,你如此不可一世,驕傲自大,又如何能夠做好一個班長呢?但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如果你能夠從現在開始改正的話,那麼你還是老師眼中的好孩子,還是有機會的,老師相信你,不要辜負我的期望哦,加油!” 

  從此,我便懂得了做人應該踏踏實實,待人應該態度謙恭,切莫驕傲自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驕傲自大【靜空系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驕傲自大【靜空系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