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上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上街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第一天,我擁有了一輛天藍色的24寸的女式自行車,牌子是國產名牌——永久牌。不過它從來沒有帶着我上過街。不是我不想上街,而是我要考慮自己的安全,再說家長也不放心,不同意。

  二十三日下午,爸爸笑眯眯地說:“小睿,你想不想騎自行車上街。”我一聽樂得一蹦三尺高,歡呼雀躍地喊道:“當然想啦,我天天練習,天天鍛煉,為的就是能夠早日騎自行車上大街上去轉轉,我一直等待着這樣一天的出現!”爸爸於是拿了摩托車的車鑰匙,到車庫裡推出摩托車。我推出自行車,各自跨上車,爸爸在前我在後向大街上進發。

  我們先在人比較少的清潭路上騎,因為人不多,所以我覺得不太緊張,整個身體也比較的放鬆,騎得相對來說也挺快的。快到清潭路的盡頭時,爸爸神秘地問我:“有沒有膽量騎到熱鬧的市中心去?”我胸有成竹地答應說:“沒問題!”其實心裡卻摸不着個底,有一點點緊張,但還是掉轉車頭跟着爸爸向市中心騎去。

  市中心真熱鬧啊!街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車輛穿梭不停,非常擁擠,自行車龍頭一晃就會撞上其它的車輛或行人,真讓我提心弔膽呀!爸爸見我信心十足,就帶着我從廣化街到南大街,又拐到局前街,經過我的學校門口,再來到晉陵路,西橫街,然後經過亞細亞到懷德橋上,最後再從好又多門前的那條路上繞回來。

  每當我騎到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如果是紅燈亮的話,我就會慢慢地停下來,左腳撐地,身體向左傾斜,右腳踩在踏板上,等到綠燈一亮,爸爸騎着摩托車“嗚”的一聲,就沖了出去,我可着急了,右腳猛地一蹬踏板,車子晃晃悠悠跟着沖了出去;如果是綠燈亮着呢,我就把身體向前一傾,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加速向前衝去。尤其是有的十字路口,左轉彎和直走是同時的,我有時是左轉彎,需要繞過汽車或是從汽車與汽車之間穿過,而如果是我直走的話,我還需要當心對面左轉彎的機動車和自行車,真是感到既驚險又刺激。

  我覺得騎自行車最吃力的非上橋莫屬,尤其是上引橋很長的立交橋,如懷德橋、廣化橋等。上這些橋的時候需要我一直不停的用力地踩踏板,稍微有一點點疏忽,自行車就會往下退(滑),可危險了。下橋的時候看上去非常輕鬆,但是我非常緊張,害怕撞到前面的車;又害怕一抓剎車,人衝出車子;還擔心自己的龍頭沒有把穩,撞在了旁邊的自行車上。因為這一切,所以我一直抓着剎車,爸爸在一旁大聲的說:“放鬆一點兒,不要太緊張,慢慢地騎,沒事的!”

  最讓我惱火的是我的這輛自行車沒有裝車鈴,每次想讓行人讓一下我或想超個車、提醒前面的自行車和機動車我在後面或需要從他們之間穿過時,總是摸了一個空,只好讓着別人,自己當著心,不多去超車別人,盡量小心翼翼地跟在別人的後面慢慢地騎。

  在馬路上騎車,我最害怕三種機動車了,第一是公共汽車,第二是出租車,第三當然就是了摩托車。

  公共汽車又高又大,好像看不見自行車的存在,靠站的時候就停在路當中,搞的我不知道是從公共汽車的右邊(內側)騎過去還是從公共汽車的左邊(外側)騎過去。如果騎在內側的話人太多了,很難走;如果騎在外側的話又怕公共汽車突然回位。我之所以害怕出租車是因為有的出租汽車司機,看到有乘客,擔心生意被其他的司機搶走了,就連轉向燈都不打就停到了路的旁邊,真嚇人呀!可為什麼會害怕摩托車呢?因為摩托車體積小,很靈活,速度又非常的快,於是它就在車子與車子之間竄來竄去,像一陣風似的從我的身邊吹過,讓我感到十分緊張,龍頭一陣搖晃。

  我覺得第一次騎自行車上街還是挺不錯,比較成功的有驚無險地圍着常州市中心轉了一小圈,用了一個多小時呢,內衣都濕透了,爸爸笑呵呵地說:“你的這身汗不是交通太擁擠,而是因為你太緊張了,不過這次考驗你的表現真棒,雖然有時我不在你的身邊,但你很好的面對了每一個意外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上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上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