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人們騎着自行車在馬路上奔馳,在林間小道上慢駛,那車輪在旋轉中飛舞,車鈴在快樂地唱着歌時,我總羨慕得不得了。心想,我要是會騎自行車那該多好啊!

  機會來了。寒假一天,我去爸爸單位玩。恰巧鄰居彭芸也來了。吃過中午飯,我和她在操場上玩了一會兒籃球,便對她說:“彭芸,你教我騎自行車好嗎?”彭芸說:“行!”

  於是,她從車房裡推出自己騎來的自行車,教我學起來。她讓我騎上去,自己在後面扶住車子。我騎上自行車,腳踏在車踏子上。彭芸說:“來開始吧!”我的腳踩在車踏子上,手把住車把,車頭東歪西倒的。彭芸說:“身體要坐直,腰的用力要自然,眼睛看着前方,手握緊車把。車頭斜向左邊時,你就要往右邊用力。”我點點頭,按彭芸說的做,果然車子不再東倒西歪了。

  我騎得比剛開始時好多了。接下來就該第二步了。彭芸先扶着我上了車,我的腳一蹬,車就往前跑了。彭芸放開手,讓我自己騎。我正美滋滋地想着自己會騎自行車的時候,車子要拐彎了,我一不留神,突然車頭向左一歪,重重地跌在地上,自行車也壓在我身上。我“哎喲”一聲后爬起來,賭氣不騎了。淚水滴落在我的胸前,學騎車怎麼就這麼難啊!越哭心裡越難過。彭芸跑過來對我說:“剛才你騎得很好,只是拐彎拐得快了。你怎麼能因為摔了一下就不學了呢?我剛開始學騎自行車時,比你摔得更多。摔倒了爬起來再學。失敗是成功之母,懂嗎?”我明白了,於是我又扶起自行車繼續學起來。

  現在我不僅學會了騎自行車,技術還很好呢。可我不會忘記這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的情形,因為它使我懂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六年級:李沈簏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