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許多個第一次,許多第一次都是戰勝自己、自我提升的過程。其中,第一次騎自行車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在我十歲生日那天,我收到了我的生日禮物——一輛漂亮的自行車!我開心極了:以前,每次看到別人騎着自行車從我身邊飛快地經過,我都羨慕不已,現在好了,我也有了一輛屬於我自己的自行車了。

  我急急忙忙地推車出去:我要騎車。我要像別人那樣瀟洒自如地騎車。我想當然地以為:騎自行車還不容易嘛,不就是把兩隻腳放在踏板上不停地踩嘛,這有什麼難的!我跨上去就騎,結果,重重地摔了下來。

  爸爸走過來把我拉起來,笑着對我說:“騎自行車時,龍頭要把穩,不能兩邊搖,身子要保持平衡,兩腳踩在踏板。騎自行車關鍵是要掌握平衡。你再試試看!”爸爸扶住後座穩住車子,我上去后,用腳使勁蹬腳踏,車子果然穩穩地向前行。

  我開心極了,越蹬越快,我開心地回頭喊:“爸爸……”天哪!爸爸怎麼沒跟上來?他什麼時候放手的?我慌了!自行車失去控制左右搖晃,我連人帶車重重地摔了下去。爸爸急忙跑過來扶我。我發現自己的褲子摔破了,膝蓋摔得又紅又腫……

  唉!真疼啊!摔成這樣真丟臉!不騎了,不騎了!我要回家。

  爸爸一邊檢查我的傷勢,一邊勸慰我:“剛才你不是騎得很好嘛?怎麼一看我沒跟上就摔了呢?穩住,別慌!沒事的,你再試試!”

  我想想也是,自行車已經買回來了,我總不能因為怕摔就不學了啊?在爸爸的扶持下,我又開始練習。我在心裡默默地給自己加油鼓勁:“摔倒了就爬起來唄!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可以的!”

  就這樣,我摔了一次又一次,最後我終於掌握了技巧,學會騎自行車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現在的我也可以騎着心愛的自行車到處轉悠了。

  這個學騎車的過程讓我感悟到:要成功就一定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江蘇南京南京琅琊路小學明發濱江分校六年級:劉心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