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騎自行車 

  胡繼旭 

  有一次,我看到別人騎自行車十分羨慕,於是我就整天跟媽媽要自行車,最後媽媽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終於給我買了一輛。 

  那一天,我興奮的推着自行車來到了平陽河公園附近的馬路上去練習,可是自行車可沒這麼好學,我剛騎上時自行車好像野孩子一樣調皮起來,我往左拐,它非要往右拐,我身子往右斜,它非要往左斜,最後摔得我屁股生疼,於是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和自行車“拼”到底。當我再騎的時候,我用力控制住自己不要倒,但它偏要使“小脾氣”,又把我摔倒在地。我氣呼呼的把自行車支在一邊,坐在路邊石頭上邊嘆氣邊想:“真氣人,怎麼就是學不會?”我看着公園裡三三兩兩鍛煉的人們,他們有的在做韻律操,有的在練太極拳。忽然,一個很奇怪的人映入我的眼帘,那是個雙腿殘疾的老爺爺,他拄着雙拐,正費力的練習挪步。一會他想走上台階,可是怎麼也挪不上來,我看他那麼吃力就走過去攙扶他上來。老爺爺對我表示感謝,並詢問我怎麼一個人在這,我告訴了他我的苦惱。老爺爺哈哈大笑起來,對我說:“小夥子,這點困難就讓你退縮了?你看人家張海迪高位截癱,如果像你一樣能有什麼成就。她身殘志堅,經過不懈的努力,現在成為中國殘聯主席了。再看我,去年我還只能在床上躺着,現在我都能出來鍛煉了,是信心和毅力給了我生活的希望。”我感覺我的臉發燙,一定紅得像蘋果。我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回想一下先前失敗的過程,又重新投入到與自行車的較量之中。 

  後來,騎着騎着,我竟然沒再倒,我十分興奮,就這樣,我慢慢學會了。 

  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什麼都要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