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伴們騎着自行車在街道上、人群中穿梭自如,好羨慕人啊!我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我就去找爸爸,讓他教我騎車,爸爸不同意,我就死纏軟磨,最後才讓爸爸同意。 

  我推着老爸驃來的自行車,心想:我一定要在今天早晨把它“降服”,讓自行車在我手中控縱自如。老爸要給我扶車,我滿不在乎地說:“學騎車還不簡單,我先自個滑着,不用您幫忙。”我左腳向踏板上一蹬,自行車就像一頭倔驢跑兩步就歪了,我被它摔倒在地。這時心裡有點生氣,我踢踢自行車繼續滑着。沒想到滑了幾下我又被它重重地摔在地上了。我很生氣地跟老爸說:“算了,我不學了!”老爸語重心長地說:“遇上這麼點挫折就想半途而廢?這可不是你一貫的風格,你要拿出點兒男子漢的勇氣,一定要學會它!”我聽了老爸的一番話,“勝讀十年書”。我振作起來,不降服這頭倔強的鐵驢,我誓不為人。 

  我吸取了教訓,蠻幹是不行的,得講方法。在老爸的指導下我制定了學騎車的計劃:先讓老爸幫我扶着貨架穩住車身,我再上踏板練習滑行,等自個會滑行了,接着學上車座登踏,然後練習自由上下車座,最後練習剎車和拐彎。“看花容易,繡花難。”一上午摔了多少次跤,我記不清楚,然而腿上、胳膊上、軀幹上的累累傷痕清晰可見。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騎自行車了,但是我並不驕傲,因為車技無限,我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學會了騎車,我很自豪,明白了無論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決不可半途而廢的道理,更讓我欣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