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長大了 

  爸爸媽媽總是認為我是個乳臭未乾的小毛孩兒,這也不讓做,那也不讓做,好像我總也長不大。我很想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可是,每次行動都不成功。 

  這次,我終於找到了一個絕好的機會。 

  星期六,小姨出差了,把3歲的苗苗弟弟託付給媽媽,可是爸爸不在家,媽媽自己也要上班,就對我說:“妞妞,這幾天,弟弟要在咱家住,可是媽媽不可能時時刻刻陪着他,現在媽媽要去上班了,你能照看一下弟弟嗎?”我充滿自信的說:“OK,沒有問題!”“那就行,記住,不要讓弟弟亂動水電!”“哎呀老媽,你怎麼總是這樣對我不放心啊?”於是,媽媽有些擔心的去上班了。 

  沒有想到,媽媽一走,弟弟就開始嚎啕大哭,我問他怎麼了,他卻一直哭,沒有回答。我以為他是餓了,就拿來餅乾,可是他抓起餅乾就亂砸;我就帶他去廁所,可他剛進去,就又跑了出來。我頓時就蒙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正在着急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弟弟最喜歡吃巧克力豆了,於是,我對他說:“苗苗,只要你不哭了,姐姐就去給你買最好吃的巧克力豆。”這話果然有用,話音剛落,就聽見弟弟連聲說:“好,好。”於是,我把電視開開,讓弟弟坐在沙發上,就下樓了。 

  弟弟見我買來了好吃的,就立刻停止了哭鬧,把眼淚擦乾了,開心的吃起了東西。接着,我看他不哭了,便見機行事,又給他講起了童話故事:“從前......”這時,媽媽打來了電話,說她中午回不來了,讓我帶着弟弟去樓下買着吃。可我並沒有按照媽媽說的去做。 

  我對弟弟說:“苗苗,姐姐去給你做飯,你自己看會兒電視啊。”弟弟盯着電視,看也不看我的說:“恩。” 

  於是,我走進廚房。先把米給蒸上了,又從冰箱里拿出了兩個雞蛋,一個西紅柿,炒起了“雞蛋西紅柿”這道菜。 

  半個小時后,飯菜都做好了,我把桌子擺好,就和弟弟吃了起來。我看弟弟吃的很香,就欣慰的笑了。 

  飯後,我又學着小姨的樣子,把弟弟抱到我的床上,哼著兒歌,把他哄睡著了。 

  在這一刻,我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只會依賴別人的小孩子了。我也學會了照顧人,並懂得了,爸爸媽媽照顧我的辛苦。 

  我對自己說:“既然長大了,就要變得成熟、穩重些,不要再讓爸媽操心了!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