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社會調查報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社會調查報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2008年的過去,新的一年又來到了,雖然2008年已經過去了,但它帶給我們的傷害是不可?{滅的。與此同時,它也帶給了我們許多驚喜。2008年發生了多少大事件,年前大雪災,5.12汶川大地震,8月奧運會,10月神七問天,年尾金融風暴… 

  我就說說年尾的金融風暴吧!我曾調查過一個打工一族,因為受了金融風暴的影響,工資下降了1-2千呢!知道1-2千可以買多不東西了!這位打工一族姓劉,他不分晝夜的工作,受金融風暴的所致。後來公司裁員,不幸開除了,現在到處找工作,卻又找不到,他一身的才能無處可施。因為他僅是大學華業,現在大學生也很難找到工作,他以前那份工作都是他最後一步步爭取來的,卻又丟了。現在有些人因找不到工作,吃不起飯,最終走向自盡的道路。還有些人因為沒錢去偷,去搶,也至犯下不可?{滅的罪孽,在人生這塊純潔的布上染上了一個巨大的污點。一些人以前曾是公司經理,公司董事長,現在可能自暴自棄,去與不法分子結義,成為地痞、流氓。這些還不是最嚴重的,有些人將自己半身的積蓄投向毒品,以求一時的愉快與輕鬆。還有些公司老闆憂心忡忡,生怕公司倒了,有了訂單,那些公司老闆就像撿到了金子一樣開心。我曾調查過一個企業家的親人,他的親人告訴我:他因為怕公司倒閉,幾天不吃飯,幾夜不睡覺,廢寢忘食地研究一個新項目,終於就病倒了,還因操撈過度,得了憂鬱症。他的公司最終還是倒閉了。 

  是啊!一些人每天奮鬥為了什麼?為了掙錢,為了當企業家。但他們只想到了當企業家的好處,卻未想過當企業家的壞處。這真是悲哀。原來,企業家也有企業家的煩惱,也不好當呀!我又去調查了白領階層的人在金融風暴中的影響。一位白領說:“亂世出英雄,太平盛是沒有你大顯身手伸展拳腳的機會,技術沒有天生的,只看你好不好學,只要願意努力,多去學,你就會成功。一個王朝的衰弱,必將是另一個王朝的興起繁榮。眼光要放遠一點。”我想了想,這位白領說的也對,我也贊成他那獨特的想法。金融風暴間,許多白領都怕公司裁員,下崗這倒霉事發生在自己頭上,沒貨想裁員??天經地義。企業不景氣,公司裁員是必不可少的。現在不好找工作,你沒有一技之長必將被社會淘汰。在金融危機這惡魔的魔爪下,許多人上班從主動變成被動,天天加班,那窄窄的工資中多上了一份加班費,卻少得可憐。白領打工一族渴望漲工資反成了降,怕下崗的白領們從經驗中總結出了預防下崗八招:1.理解並接受降職決定,2.突出本身價值,專職工作,3.保持心情愉快不談傳言,4.為企業創造高價值,5.加緊學習,提升實力,為自己安排好更強的就業機會,6.加強人際溝通,7.主動承擔更多的工作,?p少替代性,8.跳向攬才優良企業。 

  這場突然襲擊的惡魔給人們帶來了災難,這也是一個巨大的考驗。加油!在2010年,這場風暴應該會慢慢平穩下來。 

  加油!我的報告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寒假社會調查報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社會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