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做追風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做追風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莫做追風者。 標籤:追風箏的人作文 追風作文



  聽媽媽說,小時候,我愛追着風跑。並且,總是試圖抓到它。但是每一次,風總是伶伶俐俐地從我身邊飛過,從我手邊逃去了。

  一直沒有想到,風跑得可謂是疾馳,遂每次都很自信,認為一定能追及它。但是每一次,我總是不知所措地,狼狽不堪地以失敗告終。

  看來,我是個很盲目的孩子。

  靜坐細思,其實我們學生時代的生活亦如追風。每天趕到學校,就似乎被老師們上了發條一樣----永不停歇地,被動地應付着很多差事。我做的許多事都沒有融入自己的情感,確乎是太盲目了。因此,即使我獲得一些成績,也只是生活享受,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我對學習的態度漸漸淡漠了。

  有同學問起我:“你最想幹什麼?你最感興趣的是什麼?”

  我說,我不確定,也不知道,因為擠不出時間干我感興趣的事吶。

  然後,她喃喃道,那你活在這世上是為了什麼啊,有什麼意義吶。

  入夜,熄燈,卧床,無眠。輾轉反側間,我猛然覺悟,發現自己的生活是在漫無目標地,被別人指控着。從早上我起來的時候,耳畔便一直充斥着家長、老師的告誡——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可是,單單無人問及我想幹什麼!

  追風者,不知道風要把她帶到何處,卻仍要馬不停蹄地,默默地追隨着它,一路狂奔下去。我,就是名符其實的追風者。或許這正是我的痛楚之處。

  未來日子裡的我,將若何?我似乎從迷惘中翻然醒悟,我一定要做個有主見的人,不能任別人頤指氣使。凡事都要為自己制定目標,有了困難應獨立解決,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疏於動腦筋地向別人求助。畢竟,大自然的生存之道就是獨立。它很簡單,卻又很艱難。

  現在,我徹悟了。風就代表着一些不可能實現的夙願,想抓住它就得狂跑亂奔,最後卻落得兩手空空。因為它是虛幻的,怎麼也抓不到的。命運的好壞,在於自己去把握。要體會生活的樂趣,就必須有生活的目標。

  不要再追者風跑,做盲目的追風者!

您正在瀏覽: 莫做追風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做追風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