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拾金不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拾金不昧 標籤:拾金不昧作文

地點:放學路、大街上和蛋糕店。 

人物:小男孩、小明、小剛、爸爸、蛋糕店的服務員、小姐甲和小姐乙。 

  第一幕(放學路) 

[幕啟。小明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當小明走到一輛奔馳牌小轎車旁時,小明拾到了一支自動鉛筆,小明看到它又精緻又漂亮,便把它帶回家自己用。於是,小明悄悄地把這支自動鉛筆放進了書包里,又繼續往家裡走。但是小明心裡覺得不對頭,便遇上了小剛。 

小剛:你好! 

小明:你好!(發抖) 

小剛:你很緊張,有事嗎? 

小明:沒事!(緊張) 

小剛:肯定有事,告訴我!(堅定) 

小明:我走到一輛奔馳牌小轎車旁時,拾到了一支自動鉛筆,我覺得它又精緻又漂亮,便悄悄地把這支自動鉛筆放進了書包里。 

小剛:我們不是學了“拾金不昧”那篇課文嗎!我應該學習文中的那個小男孩啊!再說以前媽媽也跟我講過這個道理,說:“別人掉了東西,自己拾到了,要是不還給失主,那失主該有多着急啊!我們應該找到施主,還給他。(嚴厲) 

小明:好吧。(喪氣) 

小剛:你是在奔馳牌小轎車旁拾到的自動鉛筆,我們還應該到奔馳牌小轎車旁去找失主。我們走吧!(不動搖) 

小明:走吧。(垂頭喪氣) 

小剛:小明,你看,那裡有一個小男孩在找東西,這個自動鉛筆會不會是他的呢?(疑惑) 

小明:去問問看吧。(嘆氣) 

小明、小剛:這個自動鉛筆是不是你的?(疑問) 

小男孩:是的,是的,這是我的。謝謝你們!(感激) 

小明、小剛:不用謝!(笑眯眯) 

  第二幕(蛋糕店) 

[幕啟。星期六,正好是小明的生日,小明和爸爸到商店買蛋糕,爸爸不小心把蛋糕掉在地上,他彎下腰正想把蛋糕撿起來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鈔票 

爸爸:小明,這是你的一百元鈔票嗎?(和藹) 

小明:爸爸,這一百元鈔票不是我的!(誠實) 

爸爸:服務員小姐,這一百元鈔票是你們丟的嗎?(反問) 

蛋糕店服務員:不,不,這一百元鈔票不是我們的!(確定)但可能是剛才那位小姐丟的。(估計) 

爸爸:小明,快追!(堅定) 

第三幕(大街) 

[幕啟。小明和爸爸在蛋糕店裡發現一張一百元鈔票,蛋糕店服務員告訴他們,這一張一百元鈔票可能是一位小姐丟的,小明和爸爸便在大街上找那位丟了一百元鈔票的小姐。過了一會兒,小明和爸爸,找到了一位小姐。 

小明:爸爸,你看那個人像不像?(疑問) 

爸爸:問問,看看。(不知道) 

小明:阿姨,您好!請問你有沒有在超市裡丟了一百元鈔票?(有禮貌) 

小姐甲:有,有,有,我的確是在超市裡丟了一百元鈔票,快點給我吧!(使詐) 

小明:對不起,這一百元鈔票不是您丟的。(識破) 

爸爸:幸好你聰明,要不我們就給騙了!(讚美) 

小明:沒什麼!(害羞)爸爸你看她像不像? 

爸爸:我去問問。(跑過去) 

爸爸:小姐你是不是在超市裡丟了一百元鈔票?(測試) 

小姐乙:不,我沒有在超市裡丟了一百元鈔票,但是我在蛋糕店裡丟了一百元鈔票。(誠實) 

爸爸:沒錯,這張一百元鈔票的確是你的,給你!(物歸原主) 

小姐乙:謝謝!(發自內心) 

[爸爸和小明告別了小姐乙,向家裡走去! 

[落幕。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