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拾金不昧的楊九威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的楊九威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上有這麼一位同學,他叫楊九威,有一天早上,他和其他同學一起到校外去複印卷子,走在街上,他突然發現;了一張五十元的人民幣躺在地上,於是他蹲下身來把這張錢撿起來,並大聲喊着,前面的一個人:“叔叔!叔叔!你的錢掉了!”那位叔叔轉過來,楊九威把錢給了他。叔叔還誇他是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這件事傳到學校,我們班幾乎所有人都罵他很傻,他卻只是微微一笑,什麼也沒說,老師知道它在班隊活動課上,當著全班同學表揚了他,並組織同學們討論:“如果當時撿到五十元錢的人是你,你會怎樣做?”同學們積极參与討論,有的同學說“我會把錢留給自己用;有的同學說我會把它用來買好吃的東西;還有的同學說我也要像楊九威同學一樣還給掉錢的人……

  通過這次的討論,同學們對拾金不昧的行為有了更深的認識,對楊九威更加敬重了!

  五年級:楊晨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的楊九威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的楊九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