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拾金不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拾金不昧 標籤:拾金不昧作文

幾天前的傍晚,媽媽上完班回到家。她走到我跟前,從褲袋裡掏出兩張100塊,對我說:“我今天從路上撿到了兩百塊,明天去買好吃的和同事們一同分享。”說著,把兩百塊錢丟到了桌子上,自己到廚房做菜去了。 

  我注視着桌上的錢,想:媽媽把這錢據為己有,不把它歸還失主,這種行為和社會上的小偷有什麼區別嗎? 

  我走到廚房,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不能夠把這錢據為己有。”媽媽不以為然地說:“就算想要把它歸還失主,你知道失主是誰嗎?既然不知道,我們就不要白不要了!”我被媽媽說得啞口無言,只好回到桌前繼續寫作業。 

  其實,這種事情在我們生活中並不少見,長輩們每次撿到錢,都把它據為己有。老師總告訴我們,要拾金不昧。這個問題的根本還是長輩們要先給我們樹立榜樣,長輩們這樣做,會對我們產生很大的影響。從另一方面講,如果失主急需要這些錢,那我們豈不是害了他們。將心比心,如果你丟了錢,恰好被別人撿到,而別人卻把它據為己有,你會怎麼想? 

  拾金不昧,需要每個人都從自身做起!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