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洪戰輝給我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戰輝給我的啟示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聽老師講了洪戰輝的故事以後,我被裡面的故事感動得流淚了。

  洪戰輝從小就家庭困難,再加上收養了一個和自己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的妹妹、病重的爸爸、離家出走的媽媽。他自己感到非常自悲,我也為他難過。他從小就扛起家庭重任。撫養妹妹“小不點”讀書。而且還自己考上了大學。這事已經全國的人都知道了。還有非常多的有錢人士要捐助他、幫助他。都被他拒絕了。他說要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未來。

  對照一下洪戰輝,我可是幸運多了。有吃、有穿,可以說是家裡的一個“小皇帝”,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我感到非常的慚愧。長大后報答一手撫養我成人的爸爸、媽媽和教育我讀書的老師。

  自立、自強,這就是洪戰輝給我的啟示,我要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未來。

您正在瀏覽: 洪戰輝給我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戰輝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