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人生如畫,書就是多彩的顏色;如果說人生如海,書就是奔瀉的江河;如果說人生如山,書就是綿延的山峰。那麼怎麼讀書呢?

  要知道,想讀好書,方法才是最重要的。首先,我會思考,並一遍又一遍的讀那本書,然後,我會把書中的好詞好句記錄下來,做完這些,我會想想作者是什麼樣的,他會有怎樣的經歷呢?又做完這些,我會把書中學到的列個單子,最後我會把知識記在自已隨身帶的采密本里,然後記在腦子裡。

  就說那一次吧,那天考試,我胸有成竹地進了考場。認真做完每一道考題,最後我得了九十六分,那是因為我在學校里就搞定了作業,回家做了一份又一份練習題,看了好多書,從這裡,我明白了,讀書的時間是自已省出來的,擠出來的。就像一位名人曾經說過:“讀書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肯擠,他就會被你擠出來了。”

  書能增長知識,書能成為我們的伴侶,書是一股無畏的力量,書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我們的生活只有有了書,才有了更多的意義,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們生活的一大部份,讓我們把書中的文化一代一代的傳遞下去吧!

  書能給予我們文化,能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這就是書給我的啟示。

  淅江省寧波市江北區泗洲路小學五年級 張瀟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