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類在做些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在做些什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爬山虎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們帶來陰涼,點綴世界。而這弱小的爬山虎能做到無私奉獻,不得不讓我陷入沉思之中……

  爬山虎用自己短暫而卑微的生命,默默無聞的為我們遮涼,為我們綠化環境,而等到生命結束時,聽不到任何讚歎,也許盼來的是人們的抱怨聲。但它們並不抱怨,因為它們將自己的生命價值發揮的淋淋盡致,所以他們無怨無悔。而我們呢,我們的生命要比它們長的多,而我們卻做了什麼。我們只為個人私利和私慾拼搏,有時甚至不擇手段去陷害他人,只為自我。我們為了充實自己,而埋沒他人才華,為自己的理想,讓他人失去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機會。你是否知道自己的人生價值是什麼,要如何發揮,但有些人卻為了自己行方便,而結束那些為我們無私奉獻,而在它們眼中卑微生命的代表--綠色植物。而人類砍伐時,是否曾想過它們的貢獻,為人類所創造的一切。那人類有什麼資格去評價他人的生命呢。的確,在我們社會上有不少人,在為社會奉獻,默默無聞的為社會出力,讓自己的人生價值顯得格外輝煌,我們崇敬他們,但有做不出行動。在那些為錢財地位而活的人心中,他們是一群碌碌無為的人,但他們是否想過,如果每個人都為社會奉獻,絕對是一番驚天動地的偉業。而虛度時光的人應記住‘人吃飯是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為了吃飯’這句至理名言。

  人類沒有權利自行結束這些‘卑微’的生命,更沒有資格評論它們。因為它們為大自然奉獻自己一生,盡自己所能,讓自己的人生價值金碧輝煌,讓世界五彩繽紛,讓世界為之驕傲。而人類,才是它們眼中卑微而渺小的生命。

  滕北小學六年級:浩宇

您正在瀏覽: 人類在做些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在做些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