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如果說母愛是一種動物性的本能,那麼孝敬父母也是上帝賜予的一種動物本能。 

  成長的過程磕磕絆絆,難免父母會有“訓斥”你的時候。也許你對父母有些誤會,也許父母真的有做不好的地方,找個機會,用適合的方法告訴他們你的感受,但不要責備他們,如果他們年事已高,就更不要試着改變他們,而是試着把自己置身他們當時的環境,理解他們! 

  給父母嘮叨嘮叨,我不煩。因為他們這是愛我。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一心想幫媽媽做些家務。我把想法告訴媽媽,媽媽笑了,說:“好啊,看你能不能幫我減輕負擔!”我聽了高興極了,忙說:“好好好!”我一邊拿來拖把,一邊說:“媽媽,我拖大廳!”媽媽點點頭。我從衛生間提來一桶水,來到大廳里。開始了,我左托右拖,嘴裡哼着曲兒:“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不一會兒,乾淨的大廳出現在我面前,映出我的小花臉來。媽媽走到我身旁,欣慰地笑了。 

  我得意極了。這時,媽媽發話了:“女兒,我希望你每次做家務時都有你的身影,因為好成績不是完全報答父母的。父母下班回來,只是想子女為自己端上一杯熱茶,或一句問候,或幫父母提東西,或者拿來一雙鞋子給父母換。知道嗎?”我聽了,心裡知道明白了。原來爸爸媽媽需要的是一杯茶,一句問候,一個動作......我的眼眶熱了,可是淚收回去。 

  我心裡想:“我一定,不,每次都幫父母做事。” 

  孝心無價,孝心如黃河之水長長流,朋友們,獻給父母孝心吧!

您正在瀏覽: 孝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