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住娃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娃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許多娃娃,大大小小一大堆,堆滿了我房間的每一個角落。我很喜歡它們,儘管我知道隨着年齡的增長,它們已經不再是陪我玩過家家的夥伴,也不再是在那一個個漆黑的夜晚陪我入睡的同伴了。更多的時候,它們只是在那裡靜靜地望着我、伴着我。它們是那麼柔軟,那麼可愛,我愛抱着它們想心事。直到有一天,媽媽看見我又在抱着娃娃發獃,對我說:“路璐,把這些玩具收拾一下吧,你已經長大了,都六年級啦,再玩這些有什麼意思?”我愣了一下。“不!”我輕聲回答,但態度異常堅決。媽媽沒想到我會這樣回絕,被我惹火了,兩眼瞪大了一倍,嗓門兒也提高了:“六年級了,還這麼幼稚!這些東西能吃嗎?能用嗎?能幫你考出好成績嗎?除了積灰佔地方,還能幹什麼?!”媽媽的字字句句都敲打在我的心上,讓我反駁不了,我知道,如果再說“不”字,等待我的將是一頓“竹筍炒肉”,我妥協了:“那給我留幾個吧。” 

  媽媽做主把娃娃來了個大整理。大的小的足足有三十多個,髒的、破損的都進了垃圾桶,八成新的打包準備送給幾個小表妹,剩下的乾淨點的送給了鄰居家的小妹妹。 

  小妹妹臉上掛滿了笑容,想綻開的花朵;而我卻垂頭喪氣,猶如霜打的茄子。處理完大大小小的娃娃后,我整整鬱悶了幾天,常常坐在窗前,望着那娃娃們曾經坐着、躺着、站着如今卻空蕩蕩的地方發獃。 

  媽媽,其實我又何嘗不知道他們不能吃、不能用、不能幫助我考出好成績,但是——它們是我一份美好的回憶,是我童年裡一個絢麗的夢啊!

您正在瀏覽: 留住娃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