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深夜,萬籟俱寂,偶爾聞聽一些蟲鳥殘聲,孤寂的心更增幾分凄涼。縹緲的空中,星星若隱若現,皎潔的明月時兒被絲絲雲兒遮住。此時夜闌人靜,而我卻睡意全無,是呀,我能睡着嗎?

“都13歲了,還看什麼動畫片!”隨着父親那刺耳的高8度,電視機“啪”的一聲被關掉,我的心也失落了不少。“看書去!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能吃嗎?!”“孩子啊,你父親供你上這個實驗班已十分不容易了,你可得對得起父母的血汗呀!咱家三個閨女,你最懂事……”母親也替父親伴奏着。是呀,這電視機比我的年齡還大!我只能默默嘆氣,雖說這“高8度”抑揚動聽,那“小提琴伴奏曲”也悠揚悅耳,然而怎麼也引不起我的興趣。我清楚家裡的條件,也明白父母的一番苦心,可是我剛從書中出來不到5分鐘,現在又要昏頭脹腦地在書的海洋中游來游去。我無話可說,只能輕輕一嘆:“唉……!”

自從上中學以來,我似乎已和七彩斑斕的童年告別,像一隻無拘無束的小鳥突然被囚在籠子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屬於我的那片藍天,失去了一切。當我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學生時,我對美麗的中學充滿幻想,充滿希望,充滿憧憬,而現在,我彷彿置身於地獄。美好的憧憬全已破滅,只有失望和恐懼。

藏在枕頭裡的那本《花季·雨季》不翼而飛,不由讓我心驚膽戰。這本書會不會像上次那本《小百花集》一樣,葬身於火海呢?會不會像《女生賈梅》一樣,重演“五馬分屍”的悲劇呢?或者像《牛虻》一樣,慘遭毒手呢?……我不敢再往下想,不敢想……“看看看,有錢就買這些不三不四的書看!我的血汗錢專給你買閑書啦?政治記得啦?歷史會背啦?英語單詞全能記啦?

還真有閑功夫!人家考試得第一,你就拿過第6名回來!真不像話!”我渾身一顫,隔壁房傳來父親惡獅般的怒吼。

“你爸是為你好,先把課內搞紮實。你也太不該啦!進實驗班時考了第4名,段考考個第6名,拿了659分,這怎麼對得起我和你爸爸呢?”母親緊繃著臉,話雖不重,但嚴肅的表情已使我感到一股沉重而無形的壓力,讓我透不過氣來。

書被火無情地燃燒着。我不敢求父親把它留下來,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被火化為灰燼。我真想大哭一場!但是,我的淚已流幹了,流盡了……

黑板報總算大功告成。我不由長長吁了一口氣。看着自己精心設計的板報,看着這精美的傑作,我淺淺地一笑��好久未這樣開心地笑了。是呀,初中以來,那個天真浪漫、活潑開朗的我已銷聲匿跡,只有一個沉默寡言、鬱鬱寡歡的我了。天晚了,該回家了。我騎上車,駛上歸家的路。這路讓我親切,而家卻讓我感到陌生,感到遙遠,感到心寒。

“又出黑板報去啦!”父親厲聲問道。看着父親那緊鎖的眉頭,那利劍般的目光穿透我的五臟六腑,咄咄逼人的眼神蘊含著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支支吾吾地答道:“是……是的。”“不是叫你向班主任辭掉宣傳委員的職務嗎?怎麼越來越不聽話了!”“是呀,家裡的家務活還等你做,誤了功課又怎麼辦?!明天我去學校和你們老師說一說!”母親也生氣了。“不!媽媽!家務活我會很快乾完的,學習也不會耽誤的!”我急忙說道。

“不行,”爸爸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不!你們還嫌不夠嗎?剝奪我一切興趣愛好的權力,難道現在連我僅有的為集體貢獻光和熱的一份熱情,你們也要無情地剝奪嗎?現在社會需要的不是一個只會讀書的書獃子!爸爸,媽媽,你們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一個程序簡單的機器人嗎?”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大喊起來,淚水浸濕了我的衣襟。父親驚訝地看着我,靜靜的,沉默……

許久,父親喃喃自語道:“我懂了……”

柔柔的月光灑滿整個房間,淘氣的小星星一閃一閃,一切如此美麗。沒有了高8度,沒有了小提琴伴奏曲,更沒有了惡獅般的怒吼和緊皺的眉頭。我的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舒暢和輕鬆,從未有過的欣慰和高興。因為,我為自己爭回了那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