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雨後,空氣清新宜人,地上的積水大都還未乾,他和她並肩走在小路上。

  這條小巷不寬也不窄,兩排高大的梧桐自然地覆蓋住了整條小巷。小巷兩旁是低矮的平房,巷裡的一切照舊,那家開了十多年的餛飩店裡,時不時飄出陣陣香氣。

  小巷的盡頭是一所初級中學,那是他和她的母校。他們倆青梅竹馬,十幾年的好玩伴。他們小學是同桌,初中亦是,但高中他們並沒有考到一個學校,也失去了聯繫。

  屈指一算,大概5年了吧,他千方百計地找到她,只為彌補青春年華里的一份缺憾。此時的他們,都已長大,但他們一見面,就一下認出了對方。

  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經來到久違的校園。爬山虎有些霸道地覆蓋著整個外牆。“還是老樣子呢。”她說,“爬山虎似乎沒有以前那麼茂盛了,想當年整棟樓都像是被包圍了。那時最喜歡的就是坐在靠窗的位子,透過爬山虎的縫隙看外面的世界。似乎整個青春里都有這爬山虎伴隨!”

  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着,他知道這就是他要找的地方。

  門衛師傅沒有換,他還認識他們倆,憨厚地笑着打開了學校的大門。

  學生們都在上課,師傅告訴他們,還有5分鐘就要下課了,不要拘謹,好好逛逛校園,就當自己又回到了初中。

  沿着走廊向前,他們聽到琅琅的讀書聲:“而那過去了的,將會成為親切的懷戀……”學生們捧着書本,臉上充滿蓬勃朝氣,他們的嘴角微微揚起,這姿勢這表情是多麼親切,多麼熟悉!這聲音,不就是青春的聲音嗎?想當年,他們一同步入初中,不也同樣懷揣着美好的憧憬嗎?可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他們再也回不到那樣一個青春歲月中了。是啊,那過去了的,就真的只能成為親切的懷戀了……

  伴着抑揚頓挫的讀書聲,他們繼續向前。前面是一個初三的班級,黑板上醒目地寫着:“距中考還有47天。”他們相視一笑,雖然他們已經歷過高考,但是中考臨近時的那種最後一拼的信念他們將永生不忘,因為那是來自青春的火熱力量!

  “丁零——丁零——”熟悉的鈴聲一遍遍在耳畔迴響。現在在大學,校園那麼大,很少再聽到這種鈴聲了,但這鈴聲那麼令人懷念,似乎它就標誌着青春年少。教室里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出來,原本靜謐的校園一下子沸騰起來。

  右手邊是一間空教室,陽光在那裡投下影子。他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子,黑板上方的時鐘滴答滴答,陽光照在他們的臉上,時間似乎倒流。

  他突然拉起她的手,說:“走……我帶你去個地方。”

  教學樓後有一小塊空地,那裡種着幾棵小樹。

  “1、2、3……6、7,這棵!還記得初三畢業時我們種的樹苗嗎?已經長這麼高了!”陽光照在他的臉上,顯得格外紅潤。

  “怎麼會不記得呢!”她的臉上滿是燦爛的笑容。

  歲月無聲,光陰流轉。細細聆聽,他們聽見青春走過的聲音。六年級:2765874104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