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聲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拾金不昧的詹永健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馬振裕

  詹永健是一個拾金不昧的學生。

  有一次,我和詹永健一起到公園玩。

  來到街上,我們看到街上人來人往真是熱鬧。

  我突然發現路旁的電話亭里有一隻黑色的小包。我立刻走過去,拿起黑色的包打開來看。我看到裡面有好幾百元現金,還有一張銀行卡,一張身份證……詹永健看到我在翻包里的東西,認為我要拿裡面的東西連忙走過來把包從我的手裡奪了過去。他同時對我說:“別人的東西不能碰。丟了東西的人一定非常着急。我們得想辦法儘快找到他,把東西還給他。”說著,他低頭看那隻小包,看到裡面有一張身份證。他立刻拿出身份證來看。因為身份證上有這個人的家庭地址。然後,他對我說:“我們去找這一個丟失小包的人。”我說:“何必呢,吃吃力力地去找他,還不如把錢分了,實惠!”他說:“不行!失主一定會十分傷心的。”於是,我跟着他去找失主。我們找到了一幢二層樓那裡,問了一個人。對方說:“你們要找的人就在樓上第二間里居住。”詹永健說:“知道了,謝謝你!”

  然後,我們找到了失主家。詹永健看到失主不在,裡面只有一位老奶奶。他就上去問。知道了老奶奶是失主的母親,詹永健就把小包交給了她。那老奶奶非常感激,想招待我們,還要給我們錢。我們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不用了,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

  然後,我們告別了老奶奶再去公園玩了。

  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詹永健是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學生,別人的就是別人的,不能佔為已有。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春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