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一抹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一抹紅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鮮艷的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紅領巾!鮮艷的紅領巾是多少少先隊員的標誌,是少先隊員的驕傲,她每天佩帶在少先隊員的胸前。看着那在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與紅領巾的故事歷歷在目。

  還記得小時候,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布點”,只知道紅領巾只有那些年紀比我大的學生才能戴的。因此,我十分羨慕那些胸前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的高年級同學們。下課時,每當有些大哥哥、大姐姐昂首挺胸從我眼前走過,我都會停止玩耍,駐足片刻,目光隨着他們胸前那團紅紅火焰而移動,心中充滿了無限的崇拜與渴望。

  後來,我成為了我們班第一批少先隊員。在新生入隊儀式那天,我們在隊旗下莊嚴地握拳宣誓:“準備着,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我們列隊在高高飄揚的隊旗前,高年級的大哥哥和大姐姐為我們戴上嚮往以久的鮮紅的紅領巾。隊旗下,我知道了: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象徵著革命的勝利,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染成的,用生命換來的,只有少先隊員才能戴上紅領巾。“所以,我們要珍惜她、愛護她,並為她爭光添彩!”我想着,仰望隊旗,用稚嫩的聲音和同伴們一同大聲唱起了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我們唱得不好,還快了一個調,但是,我們是多麼自豪,多麼幸福啊。我在心裡對自己說:我已經是光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了,一定要用功學習,努力奮鬥,不辜負紅領巾的期望!從那一刻起,我就覺得自己成了一個有理想、有目標的“長大了的人”了。

  入隊以後,紅領巾成了我的良師益友——她提醒我,要好好學習,爭取不讓父母失望;她鼓勵我,要做一個勤奮向上、誠實守信、持之以恆的好學生,努力成為少年的先鋒;她告訴我,要懂得義榮廉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紅領巾增光添彩。

  有一次,我和媽媽乘着公車去親戚家,車上的人可真多呀!幾乎都沒有座位了,這可怎麼辦啊!忽然,我看見了一個空位,急忙叫媽媽來坐,媽媽讓我坐在那裡。不一會兒,有一位老奶奶手裡提着一個沉甸甸的大包袱慢吞吞的上了車,她滿頭銀髮,額頭上有幾皺紋,一邊走一邊喘氣,腳還有點簸,看上去八十多歲了。她站到了一個年輕人的身邊。這時,車上的人有的用報紙擋住臉,有的向窗外看,有的則視而不見。我看着老奶奶失望的樣子,心裡很不好受,這時老奶奶的包袱不小心碰了那位年輕人一下,他大聲說:“幹嘛呢,還有沒有眼睛啊?這麼大歲數了,還這麼不小心。”說完扭頭面向窗戶打起了電話。老奶奶不說話。只是嘆了一口氣,站到了我的身旁,我想給她讓座,可是她坐了,我呢!再說車上的人又這麼多,我不得擠成“肉餅”呀!算了,還是別讓了。這時,微風吹來,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動,似乎在告訴我:要懂得尊老愛幼。我連忙站起來,說:“老奶奶,您快坐,快坐。”老奶奶高興得直誇我是個好孩子。這時,車上的人都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而那個年輕人卻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紅領巾不僅是我的良師益友,還成為了激勵我前行的動力。曾經多少次,我在紅領巾的陪伴下,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每逢我遇到難題,只要想想胸前鮮艷的紅領巾,立刻就會找到答案,闖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在我失敗的時候,紅領巾告訴我不能放棄;當我傷心的時候,紅領巾告訴我要用微笑面對;但我鬆懈的時候,紅領巾告訴我要持之以恆。

  如今,我已經算得上是少先隊里的“老隊員”了,昔日那條鮮艷的紅領巾已經出現了許多細小的皺紋,但是,紅領巾不僅僅是一塊紅布,她更是一種精神上的象徵。我想,紅領巾的意義,我們會一輩子珍惜。紅領巾,也將會成為我一生中永不褪色的一抹紅!

  杭州市上城區回族穆興小學6年級 洪斯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一抹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一抹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