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勇往直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勇往直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即崇敬而又激動不已的心情拜讀了《紅岩》這本家喻戶曉的書。英勇的先烈用鮮血捍衛了民族的尊嚴,我們從書本中尋找那段歷史悠久的歲月。一個個光輝的形象,一段段刻畫著血與火、淚與痛的情節,一串串令人自豪的反擊和勝利變成鮮活記憶走進我們的生活。 

  《紅岩》這本書主要講了:解放戰爭正以雷霆萬鈞之勢向前推進,反革命的最後堡壘重慶正處於全面包圍之中,盤踞在這裡的國民黨反動派進行着垂死的掙扎,而被關押在“中美合作所”集中營里的共產黨員則同他們展開了一場勝利前光明與黑暗的殊死搏鬥。 

  看完這本書,“小蘿蔔頭”的眼睛一直晃在我眼前,江姐的聲音時時回蕩在我耳邊,我深深地被他們的英雄氣概所折服。其中有一段片段特別的精彩,特別的感人肺腑:江姐被敵人用火鉗拷打,但她堅決不服從。狼心狗肺的敵人把她的頭放到水裡,還往她身上潑辣椒水。疼得她咬牙切齒,但是她並沒有向敵人屈服,連哼也不哼一聲。她眼裡含着淚水,可以看出她十分的痛苦。讀到這裡,我的淚水也不禁奪眶而出。淚流滿面,成了淚人兒,苦澀的淚水不斷往外涌,一直往外涌……在他們面前,我即顯得渺小而慚愧,他們為革命,為國家的解放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而我跟他們這些偉大的民族英雄相比,真是天淵之別啊!我們現在在學習與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一次老師布置要做手工作業的時候,因為老師叫我們做一個不倒翁,這個不倒翁既難做又複雜,我因為不會做,所以很快就泄氣了。但是今天讀了《紅岩》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生活中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一定不能輕易言敗,要把困難當成是一種鍛煉,越是困難,我們就越要頑強。 

  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去前進。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我們的革命先烈用“頑強的精神”與“不屈的氣節”譜寫了一曲蕩氣迴腸的勝利之歌!所有為了我們今天的和平而犧牲的革命先烈們,不管歲月如何改變,你們將永遠是我們心中永不褪色的“紅岩”!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勇往直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勇往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