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得意忘了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意忘了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您會怪我嗎”這幾個字,我的大腦頓時一片空白,好不容易平復了心情,在記憶的倉庫里搜到一個題材,開始動筆寫了起來。這時的我正在南京鳳凰書城參加現場作文比賽。我藉著自己平時積累的詞句,好不容易地將文章勉勉強強地寫完,將試卷交給了主考官。而心中的酸、甜、苦、辣一齊涌了上來……

  12月7日,我們剛剛參加完成“廣播體操”比賽,老師讓我去教導主任那兒,我心裡一驚:我最近沒幹什麼壞事兒啊!雖然害怕,我還是去了。到了谷主任那兒,主任讓我坐下,我很奇怪:像我這樣調皮的學生,來教導主任這兒總是受批評,今天是怎麼回事呢?這時,谷主任拿了一張報紙,指着上面的一個名額,問:“這是你嗎?”我定睛一看,上面寫着:鹽城市建湖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西校區六(6)班,許展豪,“Sure!”我答道。“你是鹽城市唯一一個進入總決賽的選手,這不但關係著學校的榮譽,還有縣裡的榮譽,更重要的是你自己啊!”“什麼總決賽?什麼榮譽?我怎麼都不知道?”“你自己看看吧!”我看了一下報紙,上面說“名師點拔杯”60位學生進行最後角逐。我一看,馬上就猜到是媽媽幫我投了稿,心中立刻綻開了一朵朵喜悅的花,不經意間,一朵得意的花也跟着開放。

  到了教室,那幫“小靈通”不知從何處得到了消息,一起圍了上來,更離譜的是還跟我要簽名,雖然我沒簽,但還是心花怒放。很快,大家都知道了,老師當眾表揚了我,大家一起為我鼓掌,我昂着頭,挺着胸,那感覺,就是:我是老大!

  放學后坐在媽媽的電瓶車後面,我哼起了小調,哼着哼着又大笑起來,路人好奇地盯着我看,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因為心浮,書中的文字離我越來越遠,媽媽交代:“再看看書吧!”我佯裝看書,可心早已飛到了比賽現場。見此情形,結果可想而知,我敗了,很慘!從這以後,我發誓,我要把心中那些造成自己得意的東西,打下十八層地獄!

  指導老師:潘先紅

  六年級:許展豪

您正在瀏覽: 得意忘了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意忘了形 暫無評論